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双双爱烘焙
双双爱烘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02,674
  • 关注人气:68,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面条也可以吃的美美的——菠菜面条

(2011-05-12 21:49:13)
标签:

双双

俊良老妈

菠菜面条

鸡腿土豆卤

美食

分类: 中式面食

面条也可以吃的美美的——菠菜面条

 

面条也可以吃的美美的——菠菜面条

先来看看,我的照片质量有提高不?

(*^__^*) 嘻嘻……

这可是我第一次不再傻瓜式的用单反。

自打单反买来,一直就是用自动挡,懒刘笑话我是傻瓜只能用傻瓜机器!面条也可以吃的美美的——菠菜面条

话说那天外甥过生日,妹夫教我用m档,手动调节感光度。

我才知道,原来在什么光线下,都可以调节感光度来指导明暗!

我可是为了调节明暗买了好几百块滴摄影灯啊!

傻瓜的代价还真是大啊!面条也可以吃的美美的——菠菜面条

面条也可以吃的美美的——菠菜面条

话说那天中午我没由来的想吃面,还灰常坚决和急切。面条也可以吃的美美的——菠菜面条

接上俊良赶去买了菠菜、土豆,火急火燎地回来,准备材料,和面,擀面。

俊良在下面跟同学玩完了回来,看着我还在忙活,问我:“你还没做完啊?还有多久吃饭啊?”

“很晚了吗?几点了?”我茫然,光顾了忙活了,没注意时间呢!

“都12点半了!”俊良饿着急了!

晕,每天这个时候都吃饱饱了,怪不得孩子着急。

其实我也算快手了,总共也就忙活了一个小时,就吃上饭了!

不过,擀面、切面,做卤,实在不是一个小工程,想在一个小时之内完成,着实有点小困难!

看来,以后想着吃啥时,还是需要量力而行的,不能盲目为之。

好在孩子是2点上学,吃完了1点,还能睡上一小时呢!面条也可以吃的美美的——菠菜面条不然真是罪过了,为了馋嘴的妈妈耽误睡觉,搁哪里都说不过去啊!面条也可以吃的美美的——菠菜面条

面条也可以吃的美美的——菠菜面条

今天的面条我用的菠菜汁和面,绿莹莹的,煞是美丽!

我喜欢玩带颜色的东东,做了各色的饺子,各色的面条。

颜色的变换也给人带来了好心情!

吃面条,也可以这么美!

 

酱汁用的是鸡腿丁和土豆丁的搭配,红烧处理的方法是俊良和我的最爱!

一个人一大碗,减肥,靠边去吧!面条也可以吃的美美的——菠菜面条

 

做面条,我分享几点我的心得,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1、和面已经要硬。

2、面团一定要充分饧,饧好后反复揉,揉成光滑的面团。

3、擀面时面皮上下一定撒上干粉,不然粘连。

4、用擀面杖擀时不要求快,慢慢来,不然很容易起皱。

5、面皮擀好,上面要撒上足够的干粉或者淀粉,防止切割时粘连。

6、面皮擀好,切割之前折叠,一定要呈W形,不要包裹。

7、切面条时一定要快上快下,不要跟拉锯一样滴!

8、切完尽快抖散开,防止粘连。

 

再来秀几张面条的图图:

面条也可以吃的美美的——菠菜面条

这是刚刚擀完,开切!我切的还算匀称吧?http://home.meishichina.com/image/face/14.gif
我害怕煮烂,所以都切的稍微宽点,可以更耐煮,吃起来也更有嚼劲!
面条也可以吃的美美的——菠菜面条
看起来是不是还算匀称?
每一条大致都一样宽窄呢http://home.meishichina.com/image/face/3.gif
面条也可以吃的美美的——菠菜面条

俊良给抬着擀面杖照的,灯光打上去,看着很耐看滴!

允许我臭屁下下!http://home.meishichina.com/image/face/3.gif


 

原料:

面团:菠菜汁、面粉、盐

面条卤:鸡腿肉、土豆、盐、糖、老抽、葱、姜、大蒜、八角、鸡精、清水

面条也可以吃的美美的——菠菜面条

1、菠菜洗净,切断。用料理机打成茸。(图1、2)

2、加入少许盐,加入面粉,用筷子搅拌成雪花状,慢慢揉成较硬的面团,将面条放一边饧着,开始做面条卤。(图3、4)

3、差不多饧半小时就行(不过时间长点最好了,饧发充分,擀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将面团反复揉,揉成光滑的面团。(图5)

4、在面团上面和下面撒上面粉,用擀面杖擀成圆饼。(图6

5、将圆饼绕道擀面杖上,用两只手按压,自中间挪到两边,自靠向身体的方向,推到远离身体的方向,将擀面杖和面团拖回身体旁边,继续这个动作。(图7)

6、连续两次即可,打开,上面再次撒面粉,防止粘连。(图8)

7、再次重复14的动作,直到圆饼被擀成较大,较薄即可。(图9)

面条也可以吃的美美的——菠菜面条
8、在圆饼上撒面粉或者干淀粉,将面饼叠起,叠的时候要呈W形折叠,别卷起。(图1)

9、用刀子切开,刚开始时可以切的宽点,不然很容易煮断,慢慢有经验了再细。切好,抖开备用(图2、3)

10、将面团饧着的时候,准备面条卤。鸡腿肉去骨,切丁;土豆切丁;葱姜切片。(图4、5)

11、锅内放油烧热,加入葱姜大蒜,煸炒至出香味。(图6)

12、加入鸡腿肉丁,煸炒至鸡腿肉变色。(图7)

13、加入土豆丁,煸炒。(图8)

14、加入老抽,帮助上色。(图9)
面条也可以吃的美美的——菠菜面条
15、加入花雕酒。(图1)

16、加入清水适量。(图2)

17、加入冰糖。(图3)

18、加入盐调味,大火炖至汤汁粘稠。(图4)

19、加入鸡精调味即可出锅。吃之前舀到面条上即可。(图5)

20、锅子烧开水,将面条放入,煮熟。

21、将面条捞出,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入凉开水或者直饮水中,这样的面条更清爽,适合拌面条卤吃!



双双唠叨:
1、菠菜一定要用料理机打成茸,不然会有颗粒,影响美观。

2、面粉慢慢加,用筷子搅拌,揉成比较硬的面团,面条适合硬面。

3、饧面要充分,其实要想中午吃,可以早晨和面,饧一上午,要是急着吃,半小时是最少的。

4、擀面是个技术活,可以多看看视频,学习下,网上应该有。

5、擀面的时候一定要在面皮上撒面粉,不然会粘连。

6、面条卤是随个人喜好,不要强求!

7、合理统筹时间,比如先和面;饧面的时间做面条卤;卤子炖上,开始擀面;卤子做完,开始煮面
面条也可以吃的美美的——菠菜面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