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补啊补啊补胶原,变啊变啊变漂亮-------酱烧猪蹄

(2011-09-20 09:10:47)
标签:

文怡

酱烧猪蹄

猪蹄怎么做

美容菜

好吃的猪蹄

豆瓣酱的用法

美食

分类: 肉菜

补啊补啊补胶原,变啊变啊变漂亮-------酱烧猪蹄

9月手把手DIY课     9月免费

 

补啊补啊补胶原,变啊变啊变漂亮-------酱烧猪蹄

 

原料:猪蹄3  草菇8  胡萝卜半根  大葱1  3  大料1  花椒约40 桂皮1  香叶2

 

调料:豆瓣酱3汤匙(45克)  生抽3汤匙(45ml  老抽2汤匙(30ml  冰糖6

 

旧帖回顾:80道猪肉菜


做法:

1)猪蹄洗净后剁成约4cm宽的块儿,草菇洗净后对半切开,胡萝卜切成4cm大小的块。

 

2)锅中倒入凉水,放入猪蹄煮开后,继续煮2分钟,捞出冲洗干净,洗去猪蹄表面的浮沫。煮猪蹄的水掉不要。

 

3)把锅洗净后,重新烧一点儿开水,放入草菇焯1分钟后捞出。

 

4)烧热后倒入油,中火加热,待油4成热时,放入大料,花椒,桂皮,香叶,葱姜煸炒出香味,然后把豆瓣酱放

入,改成小火炒出酱香。

 

5)放入焯好的猪蹄,草菇,和切块的胡萝卜,加入生抽,老抽,冰糖,倒入几乎快要没过猪蹄的水。

 

6)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2个小时,最后打开盖子,用大火收浓汤汁即可。

 

超级啰嗦:

 

**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对增强皮肤的弹性,韧性和延缓皮肤衰老的很有效。

**猪蹄有股异味,在做之前一定要经过焯烫的步骤,去除异味之后再进行后面的烹饪。

**豆瓣酱直接入菜,会有点儿生酱味,用小火过油炒香之后再继续烹饪,味道更好,而且酱香味也越浓。

**蘑菇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吃的品种,还可以加入土豆块,山药之类的。蘑菇可选的范围很多,但最好能选用比较奈煮的种类,比如:草菇,香菇,杏鲍菇,白色的口蘑等,如金针菇等就不太合适,太细小了,久炖之后就难寻踪迹啦。

**这个菜的做法,还可以根据你的个人喜好换成其他的食材,比如用这个方法做鸡翅,鸭腿,鸡块,牛肉等都可以。但每样食材的烹饪时间不同,记得略作调整哈。

 

补啊补啊补胶原,变啊变啊变漂亮-------酱烧猪蹄

 

补啊补啊补胶原,变啊变啊变漂亮-------酱烧猪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