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32,930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凉拌素菜的调汁儿很重要----什锦大拌菜(节后清淡菜)

(2011-02-10 10:01:41)
分类: 凉菜

凉拌素菜的调汁儿很重要----什锦大拌菜(节后清淡菜)

                          我的微薄 

 

凉拌素菜的调汁儿很重要-----什锦大拌菜

 

原料:黄瓜1/2根  黄椒1/2个  红椒1/2个  圆生菜1/2个  紫甘蓝1/2个  圣女果10个  鸡毛菜20

 

调料:香醋20ml   生抽1茶匙(5ml)  1/2汤匙(约8克)  香油1/2茶匙(3ml) 1/3茶匙(约2克)

 

做法:

 

1) 将所有蔬菜清洗干净,黄红椒去蒂去籽,和里面的白色筋膜,平放在案板上,切成5mm厚的圈。圆生菜,紫甘蓝用手撕成一口大小的片,圣女果去蒂,对半切开,黄瓜切4cm长的滚刀块儿,鸡毛菜去老根备用。

 

2) 将所有准备好的蔬菜放入一个大的容器中,倒入香醋,生抽,糖,盐,香油,拌匀即可。

 

超级啰嗦:

 

**由于是直接食用的凉拌菜,所以蔬菜一定要清洗干净,或者提前放入盐水中浸泡10多分钟,再冲洗干净。

 

**生菜,甘蓝这类可以用手撕的蔬菜尽量手撕,这样做的口感要比用刀切的好。

 

**鸡毛菜如果不容易买到,可以换成其他自己喜欢的绿叶菜。

 

**建议使用香醋,其他醋的味道都是单纯酸,而香醋的味道比较适合做凉拌菜。

 

**如果觉得拌菜的味道过于寡淡,可以放入蒜泥。如果喜欢味道更香浓,还可以烧些热油浇在菜上。

 

凉拌素菜的调汁儿很重要----什锦大拌菜(节后清淡菜)

 

凉拌素菜的调汁儿很重要----什锦大拌菜(节后清淡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