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34,782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喷喷的周末早餐----早餐蜂蜜松饼

(2010-03-12 11:16:43)
标签:

文怡

松饼

蜂蜜松饼

早餐

松饼机

平底锅也能做

分类: 甜点

香喷喷的周末早餐----早餐蜂蜜松饼

                点击进入,我的微博

香喷喷的周末早餐-----早餐蜂蜜松饼

 

原料:

 

低筋面粉185  泡打粉1/2茶匙(3克) 1/4茶匙(1克) 鸡蛋2  细砂糖2汤匙(30克) 牛奶250ml  黄油90

 

配料:

 

橙子半个   蓝莓约10个(没有也可以,换成其他水果)  蜂蜜1汤匙(15ml

 

做法:

 

1)  把低筋面粉,泡打粉和盐混合均匀备用(图2)。

 

2)  把蛋白和蛋黄分离开(蛋白暂放冰箱冷藏室备用),先将蛋黄打散,然后一边加入牛奶一边搅拌均匀(图

3)。

 

3)  将黄油隔热水融化成液态,加入牛奶和蛋黄糊中,边倒边用手动打蛋器搅匀(图4)。

 

4)   然后将之前的面粉混合物用面粉筛筛入,用手动打蛋器混合均匀备用(图5)。

 

5)  将蛋白从冷藏室取出,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搅打至捞起蛋白能看到直立略弯的尖(可以用电动打蛋器,也可

以用手动),这样蛋白就打好了(图6)。

 

6)  捞起少部分蛋白放入面糊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然后再把这部分混合物倒入剩于的大部分蛋白中,用橡

皮刮到整体翻拌均匀(图7)。

 

7)  将面糊倒入松饼机中,稍平整一下表面(图8)。盖上盖子,通电,直到加热指示灯灯灭,即可打开盖子,取

出松饼,配以新鲜水果和蜂蜜食用。

 

8)  如果家里没有松饼机,用不粘平底锅烙成一个个的小饼也可以。

 

超级啰嗦:

 

**这款松饼采用了类似戚风蛋糕的制作方法,蛋黄糊和蛋白糊要分别搅打,最后将二者混合。

 

**填入松饼机内的面糊要适量,四周即使不十分均匀也没有关系,在加热的过程中会慢慢摊平。

 

**松饼机在加热的途中不要开盖,加热指示灯灭以后,要马上取出,防止余温继续加热松饼导致火力过大。

 

**根据我实际操作的经验,松饼机上事先涂上软化的黄油,扑上一点面粉,然后磕去多余面粉后再放入面糊,这样烤好的松饼更容易取下。

 

**可以用竹签和牙签等细长工具来辅助取下烤好的松饼。

香喷喷的周末早餐----早餐蜂蜜松饼

香喷喷的周末早餐----早餐蜂蜜松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