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时尚是啥---【油焖笋】

(2006-05-10 10:36:17)
分类: 素菜
时尚是啥---【油焖笋】
 
真潇洒太难,假潇洒太亏,不潇洒又不甘心。潇洒这个词很久没用过了,显得颇傻。
 
“想当初.......”,我们那个年代,最让人惊艳的境界就是潇洒。潇洒就是顶着那种发型,披着那种风衣,戴着那种墨镜,外加那种面部神经。此造型,男女通杀,非常之好使。
 
开始怀念过去了,我的心衰老了?那倒没什么,至少我知道,我的消化功能正一如既往的青春着。
 
在KTV里如痴如醉的唱起经典老歌,竟发现无人来应。几个同龄人在点歌屏幕前兴奋的指指点点,这个是谁谁谁签了新公司的最热单曲,这个是谁谁谁的复出新作,这个是欧美金曲新编,这个是现在最流行的舞曲......我感觉自己不是来娱乐的,而是被娱乐的。曾经和妹妹一起唱歌的时候,点了几首蔡琴的歌,前奏刚起,就被这帮小鬼给pass掉了。
 
前两天听说,现在已经不流行同居了,年轻人都开始玩闪婚啦。具体怎么操作我还没搞懂,好像就是说5.1喜结良缘,10.1劳燕分飞,连个年都过不上。
 
这个,这个,这个,以我有限的理解和表达能力,恐怕只能以潇洒来定义当事人了。
 
好吧,我承认我跟不上越来越快的潮流,也不想跟,就如同被埋在当下的时尚杂志堆里,根本见不到一丝时尚那样,跟啥跟啊?用一些所谓的大牌和名品,还有极不靠谱的生活方式给大家洗脑,倡导,不,误导我们,那就是时尚,呵呵,真逗。
 
时尚是啥???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理解,我觉得,真正的时尚是一种精神!
 
眼下,表面塑造已经很难达到震人心魄的效果了,当然时尚类杂志和电视节目的fans除外。穿什么,吃什么,戴什么重要吗?依然重要,但重要的是,你是穿给谁的,吃给谁的,戴给谁的,活给谁的?
 
吃饱喝足拍拍肚子说,明天开始减肥,这也算潇洒吧?再不济,也算时尚。
 
【油焖笋】

原料:
 
鲜笋3根 料酒2茶匙(10ml) 生抽2茶匙(10ml)
白糖1茶匙(5g) 鸡精少许 青葱少许

做法:
 
1)鲜笋剥去外层硬壳,切去老根,用刀背拍松后切成段。

2)锅内入油加热,待油7分热时,倒入笋段段煸炒几分钟。

3)调入料酒,生抽和糖翻炒几下,加盖焖3分钟左右。

4)打开锅盖,调入鸡精,撒入香葱花即可。 
 

超级罗嗦:

 

**除了用鲜笋外,也可用袋装冬笋以同样方法制作这道菜。

 

**加入少许水发香菇,菜的味道会更鲜美。

『分解ing......』
 
鲜笋剥去外层硬壳,切去老根,用刀背拍松后切成段。
 
时尚是啥---【油焖笋】
 
锅内入油加热,待油7分热时,倒入笋段段煸炒几分钟。

调入料酒,生抽和糖翻炒几下,加盖焖3分钟左右。
 
打开锅盖,调入鸡精,撒入香葱花即可。 
 
时尚是啥---【油焖笋】
 
吃饱喝足拍拍肚子说,明天开始减肥,这也算潇洒吧?再不济,也算时尚。
 
时尚是啥---【油焖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