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3,747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炸酱还能怎么吃?——炸酱焖蘑菇(蘑菇宴第7道菜)

(2010-06-28 00:41:00)
标签:

炸酱蘑菇

炸酱的吃法

炸酱加蘑菇

蘑菇宴

美食

分类: 简单懒人菜

炸酱还能怎么吃?——炸酱焖蘑菇(蘑菇宴第7道菜)

    一大碗炸酱,除了做炸酱面之外,还能怎么吃呢?(炸酱及炸酱面的做法见:一碗千变万化的炸酱——南北结合改良版炸酱面

 

  狼同学够懒的哈,我做好了炸酱放在冰箱里,这人第二天也不会记得热热配面条吃,直接就当没有这个储备了,中午照例瞎凑合。白天吃得随便,晚饭当然不能再炸酱面的干活,所以我通常会用炸酱改良做点别的菜。最近世界杯,每晚我们都赶着尽快吃饭看球,所以准备一些略做加工立马能吃到嘴的菜也至关重要。

 

    炸酱和粉条、豆腐,等等各种需要借别人的味道变得好吃的材料都很合拍,被浓郁的酱汁包围着的食物总是让人看起来就充满食欲。这次我用了鲜美的蘑菇来配炸酱,炸酱的酱香和蘑菇的柔软鲜美相搭配,配着热乎乎的白米饭或者晾凉的白米粥,这是怎样的一种尤物啊!

 

    炸酱焖蘑菇是根据家中现有原料所做的灵机之举,即使是做所谓的蘑菇宴,我觉得也大可放松随意一些,所谓厨艺高超不在于能按图索骥的做出多少道大菜来,而是能就地取材,随意搭配出好吃的食物。能如此自由挥洒,信手拈来,方显得功力深厚,胸中自有块垒啊!

 

   我尤其讨厌中规中矩说这菜就该如何如何,只能搭配啥的啥的的说辞,炸酱不配手擀面,就配蘑菇,怎么滴吧?若是事先不说菜名,端到你面前,恐怕你要照样就着这道酱味十足的肉末焖蘑菇连吃三碗饭,还要大呼过瘾!

 

    炸酱焖蘑菇更是一道未雨绸缪的快手菜,回家晚了,也照样可以立马开饭,还有肉有素,营养全面。若是浇在米饭上当作盖饭吃,或者带到公司作为工作便当也同样适合。

炸酱还能怎么吃?——炸酱焖蘑菇(蘑菇宴第7道菜)

 

    〖炸酱焖蘑菇〗

 

    准备材料:

 

    已经煮好的炸酱100克(具体做法看这里)、各色蘑菇(我用了杏鲍菇、白蘑菇、草菇)200克

 

    准备调料:

 

    油一匙、黑胡椒粉1克

 

    制作过程:

 

    1、杏鲍菇切丁,其他蘑菇对半切开。

 

    2、锅内放油烧热,下蘑菇略翻炒变软后,加入炸酱,拌炒均匀后,略加少许水。

 

    3、焖煮5分钟左右,看蘑菇变软,汤汁收干即可加入黑胡椒粉翻匀起锅。

炸酱还能怎么吃?——炸酱焖蘑菇(蘑菇宴第7道菜)

 

    小提示:

 

    蘑菇没有太多限制,用自己喜欢的鲜蘑菇即可。

 

    炸酱比较咸,焖蘑菇的时候就不必再加盐了。

 

   

炸酱还能怎么吃?——炸酱焖蘑菇(蘑菇宴第7道菜)

 
  欢迎光临潇潇的淘宝小店,近期62L超大容量烤箱热卖中,更多原料即将陆续上架,敬请期待!

 

   点击进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