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豆子K
豆子K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8,649
  • 关注人气:1,9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天的简单饭食

(2010-09-14 21:42:56)
标签:

土豆烧牛肉

清炖牛肉

耶香糯米糕

凉粉

泰式海鲜沙拉

分类: 浓香炖菜

周六一天吃的剩菜,加上超市买的一只大烤鸡,周日一天出去玩,中饭晚饭都没在家吃。连着两天没做饭,昨天站在厨房就感觉告别这地方好久了似的,左看右看不知道该做点啥。于是就疯狂的看美食贴。也靠着我这几天老板比较忙,没时间理我,空闲一些,满脑袋想的都是吃的。

昨天晚上睡觉前问老公的最后一个问题:“明天中午吃啥呢?”今天早上起床问老公的第一个问题:“今天中午吃点啥?”老公给俺的回答是:“不想吃牛排了!”

周天去划船,累得俺和老公都胳膊疼,晚上回家把一年多没用的按摩垫子拿出来,masage了一下,嫩是舒服呀。不过为啥这masage就不能按摩一下胃口呀?唉,我跟老公晚上吃牛排实在是撑到死了,老公一晚上睡觉浑身都发热。深刻理解他的“不想吃牛排”,但是望着冰箱里周六从Kroger买的牛肉,我只好望眼欲穿的说“不吃牛排就吃炖牛肉吧!”于是,早上睁开眼,老公大人开始了他清炖牛肉的征程。我家牛肉买回来一般是由老公先清炖,然后我再后处理,做各种味道的。

清炖牛肉:

牛肉切块儿,然后弄一大锅冷水(多点,后面会撇到好多),把牛肉放进去。开火,慢慢烧开,途中一直要往外撇掉浮在水上的血沫子,这步需要好有耐心。然后放葱姜蒜,大料,花椒,草果,一点点桂皮,一点点茶叶,一两片山楂。煮开半小时,改小火2小时,最后半小时放盐。。。

土豆烧牛肉:

今天这锅牛肉真不错,Kroger这回买的牛肉很新鲜,而且不是很老。盛了半锅出来以后剩下半锅做了土豆烧牛肉(蕃茄版的),之所以说是蕃茄版的,是因为我一般土豆烧牛肉都做五香口味的,不放番茄,这次想做个清淡一点的。

土豆烧牛肉

做法非常简单:一个西红柿切丁,稍微攥一下汁到牛肉锅里,然后把西红柿丢进去煮。两个中型土豆切滚刀块,丢进牛肉锅里继续煮,然后放点点老抽上点颜色。等到柿子烂了,土豆软了加点盐就OK了。在清炖的时候已经放了很多香料,所以什么都不用再加,很简单,而且非常爽口好吃。

午餐就这样解决了,一个土豆牛肉和一个香菇油菜。。。

午餐

下午,烤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椰子味甜品。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特别想吃粘的,于是做了个糯米糕,但是这糯米糕烤出来虽然味道不错但却不是很粘,可能跟我加了很多粘米粉有关系。

椰香糯米糕

椰香糯米糕  方子:

糯米粉:250g  粘米粉:150g

鸡蛋:2个

Butter:半条(4tbsp)

椰奶:一罐(400ml)

牛奶:3/4 cup

油:1/4 cup

糖: 1cup

葡萄干: 1把

香草精:1tsp

BP: 1.1 tsp (1.1是指很满,冒尖)

把上述东西混好了(butter要预先划开,小心不要结块),然后放到13×9的盘子里,375F  40min,搞定!真是简单大碗呀,够两个星期早点了~

这个方子烤出来的米糕甜度适中,有淡淡的椰子香,口感很好,葡萄干烤过以后非常香甜,很美味。因为这样,我开始了我的大块朵颐,以致到晚饭的时候仍然感到肚子饱饱的。 http://shared.live.com/PTgijnjzs3RZfNgSVvcPUQ/emoticons/smile_sarcastic.gif

说到晚餐,忘了说上午俺干的一件事,那就是想办法要消除老公很早远以前买的错误产品。

在N久以前,老公兴致勃勃的说要做煎饼,于是在超市开始寻找绿豆粉,然后就找到了这个。绿豆淀粉

 我严肃的告诉他说,这个是绿豆淀粉,不是绿豆粉,但是跃跃欲试的老公还是兴致勃勃的买了回来。直到火样的热情被残酷的事实冰一样浇灭以后,才把这带绿豆淀粉彻底封存了。

今天早上俺翻箱倒柜的时候,突然看到了这带2.99的过期绿豆淀粉,于是脑筋一转,决定做凉粉得了。就因为这个突然的决定,晚上有了美味的凉粉吃。。。 http://shared.live.com/PTgijnjzs3RZfNgSVvcPUQ/emoticons/smile_teeth.gif

凉粉

做凉粉真是很简单。按绿豆淀粉和水1:8比例,烧开到半透明,从下往上冒泡,然后关火,放到容器里自然冷却就OK了。我上午做的,下午就冷了,然后放冰箱里放了1个小时,就拿出来切切拌拌吃了。凉粉扣出来就是这个样子的: 成品凉粉

拌的时候放点辣子红油,香油,花椒油,花生碎,糖,醋,酱油,鸡精,盐拌拌就成了。老公呼噜呼噜吃了好多,俺只能无奈地解释到“这个凉粉是我的主食,您的是中午的米饭加剩下的土豆牛肉!” http://shared.live.com/PTgijnjzs3RZfNgSVvcPUQ/emoticons/smile_embaressed.gif

红油是自己做的,自己做红油的好处就是好吃,干净,大碗,而且可以自己调辣度和味道。短处就是不够红不够卖相啦~花生碎也是自己做的,我一般是把一批花生后放在一个zip袋子里用厨房用锤子砸碎,然后取出吹吹去皮就可以随用随炸了~~

晚餐 这是晚餐啦,一个鲜虾沙拉和这个凉粉。没做啥菜,因为俺实在是被那个米糕塞的太饱了,只能做点清淡的。中午剩下的炖牛肉刚好够老公晚上吃的。

 

鲜虾沙拉

 

 

 

 

 

 

泰式鲜虾沙拉:

这个沙拉应该算泰式的吧:鱼露,柠檬汁,糖:2:2:1再加点大蒜,香菜,黑胡椒碎和一些简单配菜拌一拌就好了。比较清爽,味道很特别。

 

 

一边写一边发现今天吃的貌似很丰富,但是从菜到甜品做法其实都很简单。简单美味,值得推荐一下,所以干脆把题目改成“今天的简单饭食”吧! http://shared.live.com/PTgijnjzs3RZfNgSVvcPUQ/emoticons/smile_wink.gi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