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9,903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拼餐包

(2011-07-12 07:07:49)
标签:

双拼

餐包

面包

烘焙

爱和自由

美食

分类: 甜面包

双拼餐包
    看我微博的朋友都知道,我这些天超忙的,总加班,昨天好歹把第一批的八个大箱子给检查组送去了,暂时可以喘口气儿。这项还没结束,别的已经在等着了,感觉自己就象橡皮筋一样,怎么那么有抻头双拼餐包

    今天这包是半个月前做的,昨天晚上抓紧把文字写了出来,下一个就不知啥时候了吭。我都半个月没做包了,这几天在微博里多少@我的啊,你们就勾引我吧双拼餐包,等我熬出了头,一定得大做特做过足瘾双拼餐包

 

   还是某个周六加班回来,为准备第二天的早餐,打了个餐包的面团,寻思用白面团太简单了,想加些葡萄干,家里某人不愿意,于是想了个办法,咱做双拼的啊,各取所需不打架。

   两种包的数量是相等的,面团可以分两边放,也可以象我这样交叉放。为了表示区别,白面团的表面放了杏仁片,葡萄干面团表面是粗粒砂糖。照这个思路,做成三拼四拼也是可以的。

 双拼餐包

    原料:

    A.金像面包粉280克、低筋面粉120克、即发干酵母1+1/3小匙、细砂糖48克、盐5克、蛋32克、牛奶228克

    B. 黄油32克。

    C. 葡萄干60克(提前半小时浸泡,用前沥干)。

 

    模具:底部25×25cm蛋糕卷烤盘。

 

   做法:

双拼餐包

    ⒈将A料放在一起揉至面筋扩展,表面光滑。

    ⒉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后,将面团均分2份,其中一份加入沥干的葡萄干揉匀(图1)。

    ⒊将面团分别放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

    ⒋基础发酵结束(图2),将白面团和有葡萄干的面团各均分8份(图3)。

    ⒌将分割后的面团滚圆,排入涂过油的蛋糕卷烤模内(图4),放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

    ⒍最后发酵结束(图5),在面团表面刷蛋液,白面团表面放杏仁片,有葡萄干的面团表面洒粗粒砂糖(图6)。

    ⒎入预热180℃的烤箱,下层,上下火,20分钟。

    ⒏出炉后立即脱模,移到烤网上放凉。

 

    说明一点:白面团和葡萄干面团的分割重量不一样,是特意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加不加果干面团的膨胀程度不一样。

双拼餐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红豆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