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斯佳丽WH
斯佳丽WH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99,665
  • 关注人气:7,8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简单易做的下午茶点---杏仁紫薯片

(2010-11-02 22:13:52)
标签:

紫薯

营养

纤维素

花青素

薯泥的制作

分类: 可爱西点

简单易做的下午茶点---杏仁紫薯片

   

    这个季节又是红薯大量上市的季节, 红薯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而且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是想减肥的MM,便秘人士的最爱;就是对于常人,由于它是抗癌明星,  也可以当做食疗保健品来吃哟。

 

    当然要提醒大家一下,红薯由于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吃太多不容易消化,因此只适合中午吃;早餐和晚餐尽量少吃或不吃,脾胃消化功能差的也应尽量少吃。

 

    说了这么半天红薯,今天我们要做茶点的是它的同类——紫薯,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硒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具有良好的保健功能,硒又是"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花青素是一种天然紫色素添加剂,它安全无毒副作用。还有一点吸引我的是,那漂亮的深紫色,用它作为各种糕点主料和配料,让人忍不住的想要咬上一口。

 

    但紫薯吃起来口感差了一些,太柴了,还有点苦涩的味道,不如红薯,特别是小朋友,吃后都摇头。怎么能做的好吃呢?我现在就来告诉大家。

 

    先来讲讲薯泥的制作吧,我这里向大家推荐三种方法:首先将紫薯(红薯)蒸熟,趁热去皮, 然后放进干净的保鲜袋中, 第一方法:用手压平, 再一点一点的捏碎;第二方法:在塑料袋上用擀面杖来回滚动,捻碎;最后将弄碎后的薯泥都加上点糖和奶粉混合。

  

简单易做的下午茶点---杏仁紫薯片

 

     我会建议大家用第三种方法:在食品搅拌机中加入糖,奶粉(太干了可以加少点水或油都可以)一起搅拌,这样出来的薯泥细腻, 味道也好。


简单易做的下午茶点---杏仁紫薯片

         

     无论你怎样做,都最好是在蒸熟薯块热的时候处理,就会很快,而且省力。

 

简单易做的下午茶点---杏仁紫薯片


    这款点心非常简单容易做,没有什么技术含量,零失败率, 在一块土豆片用挤花器挤上紫薯泥,再在上面加颗杏仁就好,当然也可以按你喜欢的选别的坚果。


    在一个暖暖洋洋的午后,和小朋友一起来做这款下午茶小点, 有了他们的参与, 是不是会更快乐幸福一些呢?

简单易做的下午茶点---杏仁紫薯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