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国平
康国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9,459
  • 关注人气:7,0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联想笔记本何时采用AMD芯片

(2007-10-17 10:31:49)
标签:

it/科技

联想

amd

英特尔

笔记本

分类: 扯淡
http://www.amd.com.cn/chcn/AMD_logo.gif 据AMD方面证实,东芝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6日宣布推出采用AMD处理器的商务笔记本,最低价格约合人民币5257元。这是东芝商务笔记本首次采用AMD处理器,此前它一直只使用英特尔产品。今年6月份,东芝宣布终结与英特尔长达20年的单一合作,率先在消费笔记本采用AMD产品。目前,已推出AMD笔记本的OEM厂商有宏碁、华硕、明基、戴尔、方正、富士通、富士通西门子、Gateway、惠普、NEC、清华同方等。唯独联想笔记本暂时还没使用AMD的芯片。

http://www.lenovo.com/i/v15/t/lenovo-mast-logo.gif 联想在台式机上早已使用了AMD芯片,但在笔记本电脑上,目前还没有发售AMD芯片的笔记本。实际上,很多用户很喜欢联想的笔记本,特别是Thinkpad系列笔记本。而喜欢一家PC品牌的用户,并不在乎是用英特尔还是AMD的芯片,只要性能差不多,价格成为很大的一个因素。AMD在诸多笔记本电脑中使用,也被证实为非常不错的芯片,联想至今未用,有点可惜。可能联想一直错把英特尔当成高端的象征,所以在为了维护其笔记本高端方面,做出了不利于自己市场发展的选择。实际上,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才是笔记本电脑发展的下一个趋势。我今年十一期间去买台式机,本来很喜欢联想的设计,就因联想台式机不可更换大显示器,不可做一点基本的定制,所以我选择了HP。很多人选择笔记本估计也是一样的道理。

再比如,我以前从来不喝茶,白水是我的最佳选择。去厦门后,发现铁观音的口感还不错,回到北京后,又有朋友恰好还算喜欢喝茶,在一起总要提供铁观音茶来喝,也就觉得这东西不错,慢慢习惯了就好。对AMD芯片在笔记本上,实际上联想处理得恰当,也可成为一种优质品牌的象征。因为在一些领域,AMD已经领先了英特尔,联想何苦为自己的一点品牌稳固而错失了更好的机会呢?(康康乱评)

我写的与联想相关的文章:
说说联想Thinkpad品牌创新
说说宏图三胞电脑超市购物体验
康康技术问答:买SONY还是Thinkpad笔记本?
中国记者唱衰AMD为哪般?
联想1499元电脑如何圆农民的电脑梦
只有3999元Thinkpad才算营销革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