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指数之道
指数之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3,129
  • 关注人气:4,7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能力圈

(2017-04-23 06:16:53)
分类: 原创
巴菲特老先生一直挂在嘴边的能力圈实在是太重要了。

我发现我的大钱都在自己的能力圈里赚来的,无论是房子还是股票。我每次买房子,总是会从交通、容积率、房屋质量、装修标准等等多个方位考察,而且会货比多家。所以,每次我的房子出手时,也非常快速。而在股票投资上,虽然总体上算是成功的,但也会隔三差五犯些错。凡是赚大钱的股票,都是能力圈在帮助。比如投资嘉里建设和新鸿基地产,我利用几次去香港游玩以及我本身住在上海的优势,考察了他们多个项目,在股票显然低估时,我买入时就已经确定赚钱了。又比如茅台在塑化剂和反腐打压到130元一下时,我跑了多个销售网络后,重仓买入,同样也是买入就已经确定赚钱了。不过,我在茅台185元-190元区间都卖出了。这是因为当时其他股票的估值比茅台更诱人,事实上,几年来投资收益率确实也远远高于长期持有茅台。

而我输的钱呢?就是因为跳出了能力圈,有时候一个股票确实低估了,但是当他继续下跌时,我就受不了了,亏损卖出。这是因为我心里没有把握,为什么没有把握呢?就是因为跳出了能力圈。我根本没有底气补仓,因为我对自己的判断产生了怀疑。要是你完全理解这个公司,你是不可能亏损卖出的,反而会开开心心地补仓,最后获利而出。

所以,老先生一直强调能力圈的重要性。而普通投资者,经常会在能力圈外迷失自己,比如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守候价值
后一篇:重仓保险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