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明军
王明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87,805
  • 关注人气:18,6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咀嚼川流不息“木桶鱼”的神秘滋味

(2012-02-16 02:04:16)
标签:

木桶鱼

川流不息虹口店

上海美食

时尚美食

分类: 经营理念

咀嚼川流不息“木桶鱼”的神秘滋味

/王明军

 

木桶鱼的现场操作

    木桶鱼是上海川流不息大型火锅的拳头产品,酒店地处虹口区广灵四路506号4楼(近凉城路)。也许是缘分,通过酒店高管的圈子聚会,认识了川流不息的董事长饶坤女士。几次交往,都品尝了木桶鱼,于是对川流不息创制木桶鱼这一特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川流不息成功创制木桶鱼,而且连续做了七年之久,这不能不说这款特色有着很强的生命力。每个成功的企业,总有自己成功的秘笈。

 

免费取用的鲜榨果汁水吧 

 

    酒店的成功,究竟能维持多长时间,这是人们经常提起的周期率问题,实践中人们总是着眼努力拉长企业的成长期,川流不息特色“木桶鱼”已经做了七年,从理论上讲似乎进入了衰退期,但谢斌让酒店上了一次人气美食,竟达到上百号排队用餐的客人,这说明酒店的营销空间很大,包括酒店周围的客户群体。有相当多的客人很惊讶,住在酒店附近,怎么不知道有这家酒店。

    怎么让自己的特色产品让周围的客户群体都知道,并产生消费的欲望,我以往的做法就是文化对接、资源共享。核心思路是:融入社区,和谐共生。不把酒店看成是单体的企业,而是与社区互动,共建社区文化的平台。许多酒店投资人做的是大众消费,却不愿去做大众的基础营销包括社区网络营销等,更不愿试着去实践。

    酒店投资人大多数存在急功近利,看不清酒店经营不善的真正原因,频繁更换厨师、经理,一年之中走马灯似地换,实际已经陷入死亡的沼泽地带;有的挣扎地刚脱离了亏损的泥潭,头脑发昏又一脚踩入……这样的事每天都在发生,也是中国饮食行业的颇为奇特的风景线。

    爱徒谢斌在川流不息虹口店担任店长,仅一个月的表现,受到饶坤董事长的高度赞扬,我感到骄傲,因为现在社会上职业经理人一抓一大把,但真正懂经营的却很少,大多是些糊弄老板的高手,做些员工培训计划和报表的混混而已。

    川流不息的木桶鱼能保持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还在于产品的稳定性。木桶的容积、石头的传热量、汤料的配比,无不是木桶鱼的最佳配比,最终达到鱼片口感的鲜、嫩、滑!可喜的是川流不息找准了前进的方向,在稳定内部出品和服务的同时,大力拓展营销渠道,把触角伸向社区……

    在上海,火锅行业向来是用冬季所赚的钱来补贴夏天的亏损,但是我相信,2012年的夏季,是川流不息木桶鱼的夏季;是红红火火的夏季;更是打破常规辉煌盈利的夏季!

    天机不可泄露,有道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道可道,非常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