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核心无轮换怎能不惨案?全北把对恒大的气尽数撒在了上港身上

(2016-09-14 08:16:03)
标签:

上港

埃里克森

全北

亚冠

浩克

无核心无轮换怎能不惨案?全北把对恒大的气尽数撒在了上港身上

无核心无轮换怎能不惨案?全北把对恒大的气尽数撒在了上港身上

上港和鲁能是今年亚冠中超球队仅剩的独苗,同样在淘汰赛中遭遇韩国劲旅,原本前者更让大家有所期待,谁曾想到首次遭遇多线作战赛季的上海上港队,还是暴露了阵容厚度太过薄弱的问题,重点球员因伤下场导致实力大减,最终在最为考验综合实力的亚冠战场上,次回合以0:5被全北现代无情淘汰。然而半场时间被对手连进五个,上港在韩国上演了大崩盘,这样的彻底的败北,完全可以用“惨案”来形容。不想承认但必须接受的是,与韩国俱乐部球队对碰遭受惨案的中超球队,从此又多了一支……

 

此役过后,什么上港给中国足球送了一个“五仁月饼”、武球王就是“五球亡”之类的调侃言论在网上肆意传开。实际上,在球队遭遇惨败后再做这样的讥讽,无疑就是落井下石,真的毫无意义可言。大家更应该从中找找原因,总结经验教训,避免未来在亚冠赛场上遭遇同样的悲剧。

 

在笔者看来,尽管球队在间歇期重金买来强援浩克,但球队由于伤病、停赛导致整体实力下降的趋势,没有任何逆转。面对势头正旺的全北现代,光喊口号是没有意义的,具体呈现出的场面就是被压制,完全踢不过人家,最终在下半场崩盘,只能怨自己。近期上港在中超被同城死敌申花超越,亚冠又惨败出局,身为主帅埃里克森当然要承担起责任。然而这一切,实际上并非仅仅是近期球员状态不好所导致,或许早早就买下了病根。

 

上港队的核心是孔卡,而以孔卡这种技术特点的球员作为核心操盘手的球队,总会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太过依赖核心球员的发挥。掐死孔卡,比赛等于已经赢了一半!万一他因特殊原因出不了场,会影响全队的竞争力。正因如此,不爱轮换的埃里克森死用一套阵容,死用核心孔卡不轮换,结果自然不难预测。年岁过大的阿根廷人体能开始下降,对抗能力有所减弱,比赛中由于疲劳导致伤病,短期内无法出场,球队立马开始走下坡路。

 

只能说幸好有浩克的补充,才让球队还不至于一下子崩盘,但毕竟前锋球员比不了中场核心,即便他的个人能力再出色,也弥补不了缺少核心给球队带来的痛。毕竟足球是11个人踢的,能将更多人串联起来并发挥合力的核心,永远比那个单兵作战强悍的锋线悍将要重要!

 

没有了核心,实际上同样是没有轮换引发的后果之一,这样的球队最怕应对多线作战,特别是面对全北这种意志力、精神力、战斗力均很强悍的球队,等同于送死。上港撞到了枪眼上,为其惋惜之余,相信俱乐部也真正看清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看了比赛的朋友都知道,上港在大部分时间里被全北压着踢,偶有反击也很难造成真正的威胁,然而对手在快速行进间的小范围内配合,全部是一脚传递,其娴熟程度让人叹为观止。上港的防线多次被对手利用撞墙配合或身后球打穿,他们的防线随着体能的下降,根本跟不上对方进攻的节奏。因此在丢了第一球后,极其容易进入连续丢球的状态,最终导致崩盘。

 

然而对手在进球后,可谓丝毫没有回收、放松或是懈怠的意思,依然用近乎相同的超强竞争力持续给上港压制。或许全北队认为最好的防守就是疯狂的进攻吧!总之,他们没有一丁点停下来的意思,仿佛要把以往面对恒大时所受的无可奈何、无计可施的气,全都撒在这支同样身穿红色球衣的上港队身上一样!在那一刻,韩国球队把所有中超的对手都看成了宿敌恒大,都眼露凶光想要通过进更多的球予以报仇。或许一个5:0,会让他们对曾经留下的1:5的耻辱纪录感觉好过一点吧……

 

不过事实上上港并不是恒大,能在亚冠驰骋纵横并在多线作战中均保有优势的中超球队,目前看来只有恒大一支。今年球队在亚冠的表现确实令人失望,但这项赛事每年都有,机会多的是,相信来年球队定会用不一样的姿态,韩国球队的噩梦,还将上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