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小盒
·墨小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2,600
  • 关注人气:8,5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川丨禅意浓浓 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2014-12-09 21:07:06)
标签:

旅行

摄影

墨小盒

四川

文殊院

分类: 美丽中国
图/文:@墨小盒_

前一阵子去成都,本意是追寻着美食而去,然而在青羊区的文殊院却不知什么时候完全取代了成都美食在我心中的地位,如果下一次还去成都,如果只能做一件事,我想,我还是会去文殊院走走,坐在高大的银杏树下,聆听美妙的唱经。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这往往是我特别羡慕南方小伙伴之处,在自己生活的地方就可以找得到禅意如此浓厚的地方,大可不必去到那么远的远方去追寻,我喜欢在这样的寺院中慢慢的走,慢慢的看,偶有遇见僧人愿意多聊几句,就随意找一处地方坐下来畅谈一番,无论是处世哲学,还是生活态度,都受益非浅。

一个人旅行,我给自己养成了一个不大好的习惯,总是要睡到自然醒才肯起床,这样的直接后果就是浪费了早晨人少空气好的大好时光,但我并不介意,没有计划,没有目的,只因为脑海中突然闪现过文殊院,曾经见到过那大片的银杏叶飘落下来的照片,简直美极了,于是我也没有在意季节对不对,便欣然前往,当车来到文殊院旁边的小路时,我急忙叫司机停下车来,已经感受到了那丝禅意,我很乐于步行前往。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从来不知道自己对于寺院有着这般痴迷,曾经仅仅是朋友们总爱打趣的说我佛缘好深,那么沉默的僧人总是愿意和我聊天,慢慢的当去过更多寺院,当在众多可去之处总是会选择去寺院,我也渐渐明了或许冥冥中真的是有种力量指引着我前行,红墙青瓦,银杏正黄,往来的人们并不大声喧哗,我能感受到自己眼神中流露出的贪恋,还有嘴角边已经收不住的笑意,小路边的老人拉了一曲又一曲,路人从没有异样的眼光,甚至也会有人听下来静静的听。

进入正门,很多人来此或许愿或求些什么,我从来无所求,于是向着院落深处走去,一拐弯,就见到有些人正在此地打着太极,一步一拳,一招一式,偶也有人觉得简单易学想要加入,无奈看着容易学起来还真难,几招过去就败下阵来了,而我就饶有兴致的找一角落坐下来,观摩了很久,一边吃着成都街边随处买来的橘子,而这也是我一直喜欢一个人旅行的原因,如此随意自在。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在北方已经下了几场雪的时候,文殊院里却刚刚迎来秋天,美的正恰如其分,随意走在哪条小路,都会惊叹美哉美哉,不知不觉走到寺院深处,再行几步,就看到一座大殿,很多僧尼正快步往那大殿而去,原来我是正巧赶上了唱经的时间,便倚在殿门外,静静聆听,跟随着节奏,我不知道唱了多久,也不知道唱了多少遍,反正到了结束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时间太短了,根本没听够。

大殿前有那么几片修葺好的小园林作品,其实是仿大殿的造型,我是这样觉得,于漫不经心中,总是能见得到用心之处,当来自北方的粗犷遇上来自南方的细腻,被打败只是分分钟的事情。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随意出发的成都,随意来到的文殊院,这里的秋弥补了我这一年没有遇见秋天的遗憾,而且是这样声势浩大的美丽,真想在这里一直发呆下去,就先不走了,于是,我又因为一座禅院记住了一座城市,并且在离开后时常惦念,都说越行走,世界就会变得越小,可为什么我越行走,装在心里割舍不下的却越来越多。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当我不舍的一步步踱出寺院,前来上香祈愿的人们依然络绎不绝,笑言一句,难怪观音都要生出千只手来,愿望太多真的忙不过来,一座座禅院走过,才一点点认识到,天朝真的是一个佛教大国,人们愿意相信并且寄托着美好的愿望,寻得内心的宁静,也正是佛所期望达到的境界吧。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旅行TIPS:
1、其实青羊区附近也有很多宾馆酒店,住在这边很安静,而且出行也方便。
2、文殊院现在已经不收费了,而且大多寺院现在都不接受外来香。
3、吃成都小吃,来文殊坊要比在宽窄巷子和锦里实在多了,价格基本降一半的节奏。

四川丨禅意浓浓 <wbr>文殊院里银杏正黄


图文原创,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商用,转载请注明出处。

HELLO大家好,我是墨小盒:

  我只是一个爱旅行,并且愿意分享给更多人的丫头,痴迷在路上的感受,偶尔做做美食。
  执迷于旅行、人文风光摄影和美食的我,很乐意成为你路上的明灯,也更乐意与你同行。


更多即时分享尽在

        —— 微信公众账号:旅行本子

        —— 微信号:16190654

        —— 新浪微博:@墨小盒_

        —— 搜狐新闻:墨小盒の影像日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