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52,391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公梦见我劈腿不依不饶折磨我

(2013-03-14 08:32:56)
标签:

劈腿

心理

婚姻

情感

蔚蓝

分类: 蔚蓝情感

网友摇曳在风中来信: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我的婚姻很不幸福,我深有感触,婚姻就象是女人的第二次生命,如果没有选择到一个好男人,再怎么努力和忍耐都是徒劳。

我老公是一个大事做不了,小事却喜欢斤斤计较的小肚鸡肠的人,我和他结婚七年来,家里的很多事情都是我在管,连孩子上幼儿园的钱都要靠我。他自己的那点钱,扣下他自己抽烟喝酒的,交给我连伙食费都不够。我也不知道因为让他戒烟的事情和他吵过多少回,他却说,饭可以不吃,婚可以离,但烟绝对戒不掉,除非让我杀了他。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我老公就是这样一个烂泥巴糊上壁的人,所以对他这样的人我根本不作指望,平时自己的工作和家里所有的大小事情我都宁愿自己一个人来。

但是,最近他又无事生端,变态地折磨我起来。而且他告诉我的理由,很荒唐,我说出来你一定觉的可笑,他说他梦见我和别的男人在做苟且之事。天空永远蔚蓝老师,仅仅就因为这样一个梦啊,他现在是对我不依不饶,只要孩子不在身边,他就骂我不要脸,说我是狐狸精,贱货。这几天还吵着说,要收回家里所有的财权。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我真的是受够他了,以前之所以能忍他到现在,那是因为他还算听我的,能把家里的大权放给我,可是现在,他自己又没能力去处理,还要死撑着,他这人现在完全就是变态,自己做了一个梦,却要这样折磨我……如果我不是因为舍不得孩子,我真的会离婚,在外面我随便找一个男人都可以比他强一百倍。可是,我现在真的不知道怎么办,难道女人生了孩子就会成为一生的软肋吗?

天空永远蔚蓝的回复:摇曳在风中,你好!读罢你的来信后,虽然天空永远蔚蓝也同样认为你老公的做法非常不对,而且近乎荒唐变态。但我还是希望你能一分为二地去看待问题,并且尽可能还是先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

恕天空永远蔚蓝直言,你给我的感觉是非常强势的,尽管你在来信中对自己的过错只字未提。如果我的感觉和推测是正确的话,那么天空永远蔚蓝不妨提醒你作如下思考:

其一,你老公事业不顺,或者是一事无成,是不是真的就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你平时在生活中对他是鼓励多一点,还是抱怨更多?很多时候,人都是这样的,特别是对于某些男人,周围的人(特别是老婆和家人)把他当成什么样的人,他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他既能随遇而安,又有着不曾被挖掘的潜能。

其二,近来你是不是有过多次拒绝和他过夫妻生活的情况?或者是对他不冷不热,对他挖苦过甚?如果是这样的或者是接近这样的话,那么你所说的他的变态行为,就有了一丁点逻辑上的依据,即被性压抑的,即他内心已经严重缺乏对你的信任,他感觉自己的婚姻没有任何安全感。尽管,这不能完全充分构成他因梦而折磨你的理由,但是天空永远蔚蓝认为你确有必要在这方面进行思考。

其三,你是不是确实在外面有过什么不检点的行为,或者是他听到了某些风言风语?如果你确实有过,那么天空永远蔚蓝在这里就不用多说了。如果确实没有,那么作为妻子,你也有和丈夫进行沟通的义务,或者是从某些细节上加以修饰,对自己的强势有所收敛。

天空永远蔚蓝给你列出以上三点,绝不是说这件事就一定是你的错,而是希望你能以更开阔的心态去看待问题,婚姻毕竟是一门生活的艺术,并不是说你有多努力,就一定可以得到多大的收获,学会从对方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适时进行必要有效的沟通,这是让婚姻幸福的最基本条件。据天空永远蔚蓝所知,很多的婚姻双方都是有一方强势,另一方弱势一点的,强势一方有强势一方的苦楚和付出,但弱势一方也有弱势一方的委屈和不满,多作交流,适时换位思考和生活,定期让对方把心中的苦闷发泄出来,这是保持婚姻平衡的有效手段。

当然,天空永远蔚蓝并不能完全了解你们的婚姻实情,具体问题还得具体对待,你老公也有可能是因为自己有异心,或者是在外面已经另有女人,所以以此故意找茬。不过依我判断,这种可能性并不大。另外,如果你确实是对你老公心灰意冷,对这样的婚姻已经绝望了,那么你还是可以选择离婚的。至于孩子的问题,我认为并不一定说你现在这样的婚姻环境就一定会比你离婚后的环境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最后,天空永远蔚蓝还要给你进一言,那就是永远不要把自己的男人和别的男人去比,比较的结果只有一种,那就是你永远不会幸福,你的老公永远没有别的男人好。真正适合自己的好男人从来不是看着别人现成的,而是通过自己努力通过争吵,通过心与心的沟通,通过鼓励,而打磨出来的。

天空永远蔚蓝的新浪微博(点击关注

天空永远蔚蓝的微刊--围城内外(点击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