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健翔
黄健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837,512
  • 关注人气:226,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简评两场亚冠比赛

(2009-04-07 21:51:06)
标签:

足球

体育

亚冠比赛

黄博文

杂谈

分类: 中国足球评论

      北京国安0:1尉山现代

      国安队的状态和前两轮相比落差有点儿大,也许是赛季初状态出的有点儿早,这一阵子集体低迷了。这场比赛的下半场,几乎变成了守门员杨智的各种射门扑救训练表演,没输一个大比分真是多亏了他。

黄博文罚丢了一个本可以“气死”对手的点球,1:1的守平的话,占尽优势的现代队估计得委屈死。黄博文本来赛季初状态也很好,但是自从某前中国队外籍主帅连续表扬他以后,他就找不着北了。这玩意也有点儿邪性。

     申花还是跟上周五打鲁能的时候一样,赢在力气上。全场猛冲猛打乱拼乱抢,可见他们的体能状态之好。韩国足球这些年在亚洲总能出线,基本上一直没增加什么智力含量,主要也还是靠力气——奔跑、拼抢、意志。所以,遇到力气比自己大的对手,他们也没办法。这方面,日本足球走的那条智力开发路线,值得中韩足球好好学习。

     申花队这两场比赛展示了自己的人员储备的优势,他们的实力已经充分暴露。如果俱乐部不折腾,减少外界干扰,他们肯定是今年中超联赛的冠军热门之一。

     说来也有点儿奇怪,北方的天津队最近的比赛倒是打得极其精致细腻,地面配合如水银泻地,传控能力冠绝中超;南方的上海队却打起了长桥硬马大刀阔斧的冲击式战术,一切都建立在良好的体能和个体作战能力基础上,不怎么追求配合成功率和细小技术环节。

    什么时候上海队和天津队来一场比赛,我想一定会很好看,也很重要。

    恐怕每一个看了申花对水源比赛的中国球迷都想说一说李玮峰。我倒觉得关于他的实力和场上表现,不需要多说什么。我更想说的是,过去几年以来,一些媒体对他的大规模妖魔化运动。郭德刚说:有没见过面的朋友,没有没见过面的仇人。可是,我们的媒体里,还真有不少怀揣正义感的作家流记者,每天只用键盘上的ControlV+ControlC,就可以传播所谓新闻真实,杀人不见血了。特别是当某些记者因为个人好恶恩怨,发动记者圈子来针对一个人的时候,他们那点勇敢执著,简直比揭露腐败黑幕的时候高尚伟大一万倍。

    “媒体是社会的良心”,看看媒体每天制造的大量“三鹿奶粉式的报道”,想一想,我们的社会还有良心吗?我们吃到有毒有害的食物,被各种假货假药毒害欺骗,又能责怪谁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