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大鸣
朱大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73,261
  • 关注人气:226,1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排队要等八年的会员卡

(2009-07-07 22:12:46)
标签:

高尔夫

体育

分类: 高球世界
         排队要等八年的会员卡

 

    在生意场上,往往限量发售的产品才更抢手,物以稀为贵,越是等不到的东西才显得它的名贵与来之不易。

 

   在澳洲,相比许多公共的高尔夫球场来说,一些私人的球场就显得比较专业与尊贵了。这些高尔夫球场只容许会员带着嘉宾才能进去打球,普通访客要打球就要昂贵得多。澳洲的Royal Adelaide Golf Club皇家阿德莱德高尔夫俱乐部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我参观了这个球场,它位于阿德莱德的西湖附近,离开市区也很近。说实在要说球场如何好,相比我们国内的好的球场也只是一般,球场内也没有多少湖泊,草地比起澳洲的公共球场要精细得多,它的特点就是古老。这家球场在世界高尔夫球场的排名第79位,进入门槛非常很高。我到球场的办公室去询问,接待我的一位女士很有礼貌也很耐心的对我讲了许多。但使我惊讶的是,要加入这个俱乐部至少要有六名会员推荐,这还不算难,关键是会员推荐后还要排队等待漫长的八年时间,才能正式加入。我对这位女士说要等八年我都等老了,她笑着说,没办法这是球场一直以来的规矩,只能耐心等待。

 

    在西方国家,许多建筑与设施都是以古朴就是美所取胜。据资料介绍,1870年左右在阿德莱德就已有人打高尔夫球,但是皇家阿德莱德俱乐部直到1892年才成立。澳大利亚最早的俱乐部还有1891年成立的皇家墨尔本俱乐部。


    皇家阿德莱德高尔夫俱乐部近百年之间,有许多重大的高尔夫比赛都在这儿举行。球场举办过9次澳大利亚公开赛,16次澳大利亚业余锦标赛。皇家阿徳莱德高尔夫球场被澳大利亚高尔夫杂志排为澳洲第六的球场。
 
   也许不轻易吸收会员,才更使这家俱乐部显得尊贵。或许这也是做生意的机巧,物以稀为贵,越是等不到的东西才显得它的名贵与来之不易,才能卖个更好的价格。

        排队要等八年的会员卡
 
    看来要加入名贵的高尔夫球场也要与练习高尔夫一样,要有耐心与毅力。一段时间的高尔夫球练习最能证明这一点。高球很讲究心情、技术和体力三方面的有机结合。当你在发球的一霎间,突然手机响了,活着球童的无意发出的响声。或在隔夜没有睡好觉,一早尽管来到了球场,但是力不从心;再有高球的技术训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当你在绿荫场上还在为每个发球,想的更多,也许也同样打不好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