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永
王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1,569
  • 关注人气:15,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长江七号,我们为谁哭泣?

(2008-02-18 01:08:09)
标签:

2月14日

情人节

长江七号

周星驰

亲情

爱情

友情

哭泣

 

看长江七号,我们为谁哭泣?

 

    2月14日,情人节,我陪太太来到中关村修笔记本。办完事后,我们便一路逛到中关村购物中心美嘉欢乐影城。之前,我们并不知道周星驰要来现场,到电梯间发现有一大堆保安,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星爷要来。 

    原定6点半的电影推迟了一会。大约6点50分左右,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先出来致辞。他说,中影将为中国国产电影的崛起而努力,今年中影集团也将推出一系列重点影片,7月份由吴宇森导演的影片《赤壁》将在全球上映,首映礼已经确定在中国举行,目前正在加紧进行后期制作,另外陈凯歌导演的影片《梅兰芳》也即将关机,以及陆川导演的影片《南京!南京!》等等。韩总的讲话获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又过了一会,周星驰终于换好了衣服出来了。周星驰、徐娇、张雨绮一起向观众致意,大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周星驰说,“2月14日是一个分外有情的日子,《长江7号》也是一部非常有情的电影。有爱情有亲情,除了喜剧之外还非常温情。” 星爷还对观众调侃道,《长江7号》就是他的情人。短短十几分钟,星爷率真、幽默、简单的性格显露无遗。

    《长江七号》没有宏大的场面,但细节处颇费心血,特别是外星玩具狗的表情更是惟妙惟肖,令人叫绝。情节照旧是小人物的奋斗历程,不同的是加多了有血有肉的亲情的分量,而不止是无厘头的搞笑。儿子因为爸爸的死而在破烂小屋的床上撕心裂肺地哭喊:“爸爸不会离开我的!”他用尽全力把老师推出门外,一边哭,一边说,“老师对不起,我累了……”这一刻,我好像被某种东西击中,眼泪也止不住流了下来。坐在一旁的太太,也泪如雨下……在我的印象中,她一直是比较冷静的……也许,在这一刻,我们所有人的心弦被拨动了,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的爱被激发和唤醒。

    其实,看电影的时候,我们应该完全沉沁其中,让自己的意识彻底放松,完全进入电影的情景,而不是在想着,这是电影,这不是现实,这样就失去了看电影的意义了!

    《长江七号》的动人之处在于它极大限度地满足了我们的审美情趣和还原与我们真实的现实生活,又如梦幻般美仑美奂,这是非常难得的。“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 真是一切不可能皆有可能!

    不过,我到现在还没有搞明白,为什么身为民工的老爸能够把儿子送到贵族学校。不过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2月14日,情人节的晚上,我们感动了……我们流泪了……为了命运倔强而又穷困多桀的父亲哭泣,为了饱受欺辱而突然懂事的儿子而哭泣……我们为真情哭泣!滚烫的泪水涤荡着我们疲惫的心灵……我们为自己哭泣!

    2月14日,亲情、爱情、友情,在这一刻融合,化为感动!

 

b216a59f18076afab2e50410e618b553.jpg

 

PS:看电影一直是我和太太的嗜好,公司对面的华星影院见证了我们的爱情。我们以前没钱的时候,最奢侈的事情就是看电影了,那时候好象还叫澳华影院。我们从挤公共车到骑自行车,到后来开车来看。03年公司搬到华星对面的数码大厦,我们看电影的机会就越来越多了,几乎每周都会看上一两场,有时还会带女儿一起来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