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绿野仙踪olivia
绿野仙踪olivi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30,464
  • 关注人气:15,8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2013-12-25 23:09:03)
标签:

美食

圣诞节

野生北极虾

家宴

杂谈

分类: 大城小试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在经历了怀娃生娃24小时照顾娃的若干个月后,我脚着再不和朋友们哈皮一下放松自己真就要觉得木有自我了,索性临近圣诞节琢磨着办个家庭爬梯,把朋友们请到家里来热闹一下,聊聊天聚聚餐释放一下自己~约好时间就开始在顺丰优选、1号店、沱沱工社。。各个网店四处溜达准备食材,牛肉、鸡肉、北极虾……硬菜绝对不能少,想着过了圣诞马上就是元旦、春节,聚餐的频率集中爆发,干脆趁着这次多备点材料,就这样我往家搬了整整一箱北极虾,吃吃喝喝后还被朋友们瓜分不少,彻底吃喝玩乐拿一条龙服务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在家聚餐有个好处,就是你可以根据不同的节日主题营造适合聚会的氛围,还能按照自己的喜好和朋友的口味准备菜式,从选材、制作、调味全程监管,吃着绝对放心,而且在家吃饭又多了一份自在轻松和随意,这是在外面吃饭所不能比的~趁着朋友们还没到,装饰一下圣诞树,挂上娃们喜欢的小饰物,准备圣诞大餐啦~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在我家默默服役好多年的圣诞老人~每年都有重要时刻要出来和大家会面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忍不住先晒劳动成果吧~来张集体照再跟大家显摆我做的菜菜~缤纷北极虾沙拉、黑蒜子牛肉粒、北极虾咖喱盅、迷迭香煎鸡腿、北极虾金沙豆腐羹、酸奶水果,最后再来个菌香北极虾焗饭~北极虾比较多,很豪迈的大把用起来~~~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这次的虾子超新鲜~吃北极虾也有段时间了,我家超爱这种个头小小、味道微甜的百分之百纯野生虾,别看它个头不大,其实已经在北冰洋或北大西洋里自然生长了若干年,打捞后经过恰到好处的煮制,充分的保持了虾的新鲜程度,纯净无污染而且极其鲜美有营养,自然解冻后可以直接吃,拿来做其他菜品也是非常好的原料~红彤彤的北极虾极其符合圣诞的节奏,有木有~?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列好家宴菜谱,购买各种食材,就可以动手提前准备啦~把牛里脊切块用黑胡椒、蚝油、蛋清、淀粉腌制起来,鸡腿去骨后用料酒、生抽、黑胡椒、迷迭香腌制起来,这两样提前腌制都为了让肉肉更入味~从冰箱取出北极虾自然解冻~然后就可以先准备不怕冷的沙拉和酸奶水果了~

缤纷北极虾沙拉~这道菜的原料比较多,紫甘蓝、红黄彩椒、圣女果、北极虾、奶酪、苦菊~清洗切丝切块,北极虾去虾头,摆盘后完成,吃之前淋上焙煎芝麻味沙拉汁,整体菜色新鲜,口味鲜香爽口,属于人人都爱的沙拉菜~准备好就直接上桌啦~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家宴菜冷热混搭要提前想好,个个都是热菜的话一是来不及做,二是等大家陆续到齐准备开餐时肯定热菜变凉菜,还要回炉~所以冷热盘搭配好后,先做不怕凉和冷热口味变化不大的菜~这道北极虾咖喱盅就属于冷热口味都不受影响的菜,热吃冷吃都成~面包可以自制,属于比较简单的甜面包,也可以在超市搞定~用土豆、胡萝卜、香菇、北极虾、青豆这几样食材,清洗后去皮切丁用咖喱块炖熟,做成咖喱内馅灌到面包中,再剥几只北极虾装饰在面包盅外圈就欧拉~这道菜超受欢迎的,因为大家咬一口都能吃到惊喜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里面是中度辣北极虾土豆咖喱~

上个步骤图吧~具体做法参考: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适量北极虾室温解冻,取其中一部分去虾头去壳留尾部备用。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土豆、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丁,香菇洗净切丁。炒锅加热,倒入适量食用油,依次放入土豆丁、胡萝卜丁、香    菇和青豆翻炒均匀,然后放入适量水,加入咖喱块大火烧开。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烧开后转小火,放入一部分带壳北极虾,煮至咖喱浓稠,土豆胡萝卜变软即可。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煮咖喱的同时,可将面包顶部划开,挖掉内芯。待咖喱做好后灌入其中,外围装饰去壳北极虾即可。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家里有两小娃,小娃在餐桌上也是要吃饭滴~不过他们比我们吃的简单多了,单做了西兰花北极虾泥,再吃几口草莓橙子啥的就饱了,有了他们不知给我们的圣诞餐桌带来多少欢乐~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上热菜~北极虾金沙豆腐羹~这道菜用到的原料也超简单,操作起来十分方便,内酯豆腐两盒、鸭蛋黄3—4个,北极虾若干。内酯豆腐划块倒入蒸碗中,加北极虾和少许盐上蒸锅蒸10分钟左右。将鸭蛋黄碾碎,炒锅加热,倒入食用油将鸭蛋黄炒成沙状,然后将蒸好的豆腐和虾倒入锅中,端起锅柄晃匀即可,也可将蛋黄沙直接倒入豆腐内吃的时候拌匀。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黑蒜子牛肉粒早就想做了~家宴硬菜不能少,一定要提前腌好牛肉,牛肉粒切成和蒜瓣大小等同,做这道菜有三宝“黄油、黑胡椒、蚝油”一个不能少~腌好的牛肉粒先用油煸炒,然后另起锅放入黄油炒蒜瓣,煸熟炒香之后放入牛肉粒翻炒,再次放蚝油、黑胡椒调味即可。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迷迭香煎鸡腿~试了几次发现选材对这道菜很重要,尽量挑个头大的鸡腿,这样经过去骨腌制,煎熟之后还能保证鸡腿肉的份量,切成鸡排才更好看,这道菜的做法参见这里吧:迷迭香煎鸡腿
这可是华丽丽的五个大鸡腿啊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吃到最后啥也不剩~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一起呲饭饭才更香~这个我很小就深刻认识到了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每次餐桌上围着一大圈人吃饭总是吃得格外多,中场休息之后还能接着再吃,吃到撑为止~上个主食,菌香北极虾焗饭~朋友来之前就可以大摇大摆的把炒饭做好,然后撒厚厚一层马苏里拉,等他们来了打开烤箱这么一转~十几分钟就能吃上~炒饭里我用了口蘑和香菇,把大米饭炒匀后放入盘中,装饰焯过水的西兰花,表面撒一层马苏里拉~上几张简单的步骤图,往下看~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餐后来个酸奶水果,草莓、奇异果、苹果、橙子,吃之前浇上酸奶,简简单单又很讨喜~大人孩子都能吃~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特意预留出一份北极虾,让朋友试吃~吃了这么多北极虾,我还是很喜欢自然解冻后用纯净水冲一下直接吃的方法,原汁原味,能品尝出北极虾新鲜的本味~如果够幸运买到的虾虾籽会非常多,那就偷着乐吧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圣诞节不能缺少的小饰物~圣诞老人、圣诞树、苹果。。还有小礼物~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这是我特意为大家准备的圣诞节主题餐纸~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今年的圣诞节格外热闹,朋友们陆续添娃,除了餐桌他们也是打扮装点的对象,瞧这两个圣诞老人~不过我家这两个圣诞老人不是来送礼的,是来收礼的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托马斯小围嘴统统拿去~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这就是我家2013年的圣诞餐桌~温馨又热闹的家宴结束了,和朋友们吃饭聊天谈近况心情放松很多,圣诞过后盼着元旦和春节 下次聚会不远啦~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2013我家的【圣诞节餐桌】:巧用北极虾打造圣诞家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