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馨月朴食
馨月朴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6,417
  • 关注人气:7,3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纯手工(汤种)淡奶油芝麻餐包】想做快乐的猪

(2007-11-26 16:28:12)
标签:

美食/厨艺

烘焙

面包

纯手工面包

做法

分类: 面包
 
陆陆续续的准备着搬家的各项事宜,真是累得人仰马翻,头晕脑胀。心被无数的事情填得满满的,压得透不过气来。
 
发现我的性格真的不太好,一遇到事情就会思前想后,这里放不下那里也舍不得...很羡慕人家那种大大咧咧的人,无论怎么照样吃得下睡得香,真想自己也变成那种整天乐呵呵,傻吃迷糊睡的主儿!

这几年也逐渐成熟了点,也常劝自己凡事想开,所有一切皆为身外之物,自由超然地做人活得才会快乐。

 

今天说的依然是用淡奶油做的面包,自己琢磨着配的方子,很成功!老妈和郭哥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只有老妹说有点不太甜,呵呵,谁让俺总是做低糖低油版哩!

 

喜欢的同学们一起来活面吧。想吃甜的就多加点糖啦,放心,按偶的做法不会失败滴~~照样是手工揉面噢~~

 

准备材料:
面包粉 280G  奶粉 15G  白砂糖 30G  盐1小匙  干酵母1+1/2小匙牛奶40G 汤种 90G(做法后附)  黄油25G   雀巢淡奶油 40G 芝麻适量

(由于偶的小称太不专业,可能会存在称量不准的情况,同学们视活面时面团不太粘手为宜)

做法:

第一步:制作汤种
容器内加入50G面粉,加250G清水拌匀,用小火熬成糊状即成汤种,取90G备用

第二步:制作面团
干酵母溶于温牛奶中,除黄油以外的其他材料放在一起揉成面团,再分次将黄油加入,这时侯可以甩开膀子充分揉面啦,吼吼!揉啊揉啊!要让面团变得光滑有弹性,可以休息一下喽!

 
第三步:完成第一次发酵
揉好的面团加盖保鲜膜,放到温暖湿润处进行第一次发酵,发酵至原来2.5-3倍大左右即完成第一次发酵,检验标准是:(用手指蘸干面粉,插进面团,若小坑很快回缩则发酵未完成,反之则发酵完成)

 
第四步:制作生坯
将发酵好的面团稍揉去掉空气,分割成小分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整形排入烤盘;
 
第五步:完成第二次发酵
将烤盘放入烤箱,同时放1-2杯开水,关上烤箱门不要加热进行第二次发酵,等生坯长到原来的2倍大小就可以了(中途水凉了要适当更换热水),将烤盘取出,刷蛋液洒芝麻;
 
第六步:烤
烤箱预热165-175度,烤箱中层,25分钟左右
 
过程图:

 http://i7.meishichina.com/Eat/UploadFiles1017/200909/2009092111245817.jpg

TIPS:
1)发酵的时间要看面团的“个头发育情况”而定,夏季需要时间短些,冬季当然要长啦。济南现在天气很冷了,偶的面包从第一次发酵到完成第二次发酵基本上快用了一天的时间呢。晚上回来才开烤,所以MM们一定要耐心噢。

2)这款餐包偶没有加陷,喜欢吃加陷的同学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品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