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杂货铺
杂货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49,087
  • 关注人气:17,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林丹“打人”比华南虎事件还恶劣

(2008-04-13 10:02:09)
标签:

林丹

吉新鹏

体育

分类: 聊点篮球
 备战奥运玩金蝉脱壳  封堵嘴巴乃杀人灭口

    以前吵得沸沸扬扬的华南虎事件本身是假的,之所以有人拿它当真的搞,无非是为了“名利”二字,各方利益者相互推拖,从社会影响看是信任的危机,但虚假的终归是站不出脚的,总有水落石出的时候。而林丹“打人”事件则是确有其实,虽然媒体报道从中也有添枝加叶之嫌,但不可能是无中生有,如果把不良的类此事实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那是对道德的挑战,对社会的影响更为恶劣!

林丹“打人”比华南虎事件还恶劣林丹“打人”比华南虎事件还恶劣

    请看此事披露后当事人的一连串反应

    林丹的反应是发表了两篇博文:第一篇声称绝无打人之事,纯粹是媒体的无中生有,甚至还说保留使用法律手段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但转而的第二篇博文却有180度的大转变,林丹说确实与吉新鹏发生过一此小矛盾、小冲突,但我们都私下解决了,为了备战奥运,请大家就不要再追问此事了。

    再看吉新鹏的前后反应:事件发生后手机关机,无人能与之联系,接着声称要先看队里表态,然后自己再发表看法;第二次公开声明是说林丹已经私下向他道歉了,为了备战奥运这事就算了。

    李永波开始的回答是说所有的运动员在大赛前都有情绪急躁的表现,此时发泄出来不见得是坏事,最后仍以备战奥运搪塞了过去。

    奥运再大能大过法律、道德吗

    都是清一色的以“备战奥运”来做挡箭牌,好像这成了近几年中国体育界丑陋事件的最好护身符。此前也有过类似的事件,2006年孔令辉曾因酒后驾车被公安发现,酒后驾车不至于拘留,所以乒乓球队以奥运备战等为由通过各种关系让把孔令辉领了回去。但事实是孔令辉是醉酒驾车,而且还大闹交警队,就凭这一条完全可以拘留他。可结果呢,乒乓球队帮助他逃脱了法律的制裁!试问每一个中国人:奥运再大能大过法律和道德吗?

    回头再看林丹打人事件,到底是真还是假呢?绝对与吉新鹏之间有了冲突,关键的一个环节是林丹到底打没打那一拳!事后各方媒体寻问报道此事的《晶报》撰稿记者,及在现场观看羽毛队训练的其他媒体记者,但答案是五花八门,有的说打了,有的说没打,有的说想打但没打上。

    在此我只能说现场的多数媒体记者都很虚伪,因为现场记者并非《晶报》一家,其他各媒体记者都亲眼目睹了事件过程,但事后却都摭摭掩掩,可谓各心怀鬼胎,只知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却不敢为正义的真相直言。为什么?怕遭到封杀,失去自己奥运会上采访的权利。这不是危言耸听,前些天足协要封杀“足球之夜”,他还真有这个能力;如果哪家媒体公开了林丹打人事件的真相,等到奥运会上拒绝该媒体记者采访甚至是封杀对方,羽毛球队通过中国体育局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所以林丹打人事件存在两种可能:一是确实打了;二是拳挥出去了但没打上,被队友拦住了。但这两种情况都表明林丹的素质不高,用难听的话形容素质不高的人就是道德低下,连“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的老师都打,可见其道德和素质是何等的低下!但是,“奥运备战”四个字就能让林丹的道德缺陷不了了之吗?就能让林丹“打人”事件成为一个不解之谜吗?不能,绝对不能,我们要求还原真相!

    羽毛球的摭掩很悲哀,奥运夺冠国人也不服你

    请不要老拿着奥运来说事,请不要老拿着爱国、为国争光说事。羽毛球在奥运会上夺冠是在为国争光,但如果他们获得保三争四的金牌目标后,上到羽毛球队领导,下到李永波、林丹这些教练和球员,下半辈子就吃穿不愁了,羽毛球队在此事之后以备战奥运为由、通过“协商一致”的原则隐瞒掩盖此事的真相,他们其实更多是在利用“奥运”这道盾牌来保障自己以后的利益,只不过这样的方式让明眼人看起来太寒心、太虚伪了。

    如果羽毛球队在林丹“打人”事件后第一时间如实地报道此事,然后林丹公开向吉新鹏道歉,我敬佩羽毛球队的作风,敬佩林丹是条汉子,敢作敢当,光明磊落,这就是“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但现在是羽毛球从上到下商量好后隐瞒此事真相,更为可耻的是借助奥运玩金蝉脱壳。不但如此,还通过各种手段和权力堵住了吉新鹏和知情媒体的“嘴”,这样的羽毛球队、这样的教练和球员,即使你们奥运夺冠了,我们国人也不服你,因为你们的作风和精神配不上“人文奥运”四字。

 

勇士还有诈尸的可能          马刺火箭给MVP做剖腹产

MVP与老母猪赛貂蝉的故事     为姚明寻找下一站天后

返回杂货铺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