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爱厨房
我爱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12,178
  • 关注人气:25,5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轻松自制美味的路边摊小吃:香煎年糕串

(2009-08-14 07:07:24)
标签:

美食

香煎年糕串

我爱厨房

分类: 中式面点

轻松自制美味的路边摊小吃:香煎年糕串

 

 

在离我家不远的一个公园门口,摆了很多的小吃摊。土土小朋友非常馋这些路边摊上的小吃,每次经过时都要远远地望上几眼,还得使劲地吸吸鼻子,再夸张地喊一句“真香”。要不是我经常在他耳边念叨那东西虽然看上去诱人闻着挺香可是却有多么地不卫生,估计他可就不只是望几眼吸吸鼻子闻闻气味这么简单喽,肯定就会从他的小储蓄罐里拿钱去买着吃了!

 

对于咱这些当娘的人来说,如果孩子很想吃某样东西,那肯定是要尽量弄来给他解解馋滴!当然,咱不能去路边摊买,那多不放心啊!咱还是自己做吧,自己做的吃着放心嘛。昨天做的这个年糕串,土土小朋友就吃得非常满意.小家伙在美美地享受完之后还一本正经地向我提议:妈,要不你也去摆个小吃摊吧,肯定很多人来吃的!哎,这小子,咋想起一出是一出啊轻松自制美味的路边摊小吃:香煎年糕串

 

*******************************************************************************

香煎年糕串:

 

主料:年糕,胡萝卜,青瓜;

调料:老干妈香辣酱、生抽、盐、米醋、辣椒油、芝麻油、小香葱各适量;

 

 

做法:

1.年糕切成约1厘米厚的块,胡萝卜与青瓜洗净切成粗条;将适量的老干妈香辣酱、生抽、盐、米醋、辣椒油、几滴芝麻油放入小碗中,拌匀成调味汁待用;小香葱切成末;

 

轻松自制美味的路边摊小吃:香煎年糕串

 

2.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烧开后下入年糕,煮至年糕变软无硬心后捞出;

3.胡萝卜也放入沸水中焯烫两三分钟后捞出;

 

轻松自制美味的路边摊小吃:香煎年糕串

 

4.如图所示将年糕、胡萝卜、青瓜用竹签串起来;

 

轻松自制美味的路边摊小吃:香煎年糕串

 

5.平底锅内放油,放入串好的年糕串,小火将年糕煎至两面发黄;

6.用小刷子醮上调味汁均匀地刷在年糕串上,再撒上香葱末略煎一会儿即可.

 

轻松自制美味的路边摊小吃:香煎年糕串

 

 

 

经验分享:

1.建议胡萝卜条不要切得太小,焯烫的时候不要太久,以免在串成串的时候容易断掉;

2.煎的时候火不可太大,以免烧焦. 

 

轻松自制美味的路边摊小吃:香煎年糕串

 

 

我在给这串串拍照的时候,土土小朋友一直守在旁边。我这边刚说拍完,小家伙立刻就拿起一串来准备吃。发现我举着相机想把他的馋样给拍下来,小子赶紧把已送到嘴边正准备咬的串串拿了下来,举着串串对着相机马上露出了他烂灿的笑容。可惜,情急之下我没给人家拍好啊!轻松自制美味的路边摊小吃:香煎年糕串

 

 

轻松自制美味的路边摊小吃:香煎年糕串

 

土土小朋友前几天刚剪了头发.小家伙对理发店里那个帅气的哥哥给他设计的这个新发型那是万分的恼火,并声称以后再也不去那剪头发了!说实话,这几天只要土土小朋友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望着他脑门上那一小撮头发我就忍不住想笑.再拿上个红缨枪简直就像极了战争时期站在村口放哨的儿童团员哈。可当着人家的面笑人家实在是有点不地道,于是又得努力地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所以几天下来只觉得这脸部的肌肉都有点扭曲喽!轻松自制美味的路边摊小吃:香煎年糕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