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大袁萌
北大袁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9,912
  • 关注人气:10,6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癌(Cancer)是怎样产生的?

(2012-09-14 03:56:05)
标签:

it

     请看下图: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0/08/Tetrapeptide_structural_formulae_v.1.png/800px-Tetrapeptide_structural_formulae_v.1.png

         在上图中,左侧的绿色单元(Monomer)叫氨基酸(Amino acid);右侧的蓝色单元叫碳基酸(Carbonoxyl,中间的黑色”链条“叫“Peptide”,是“pep”与“tide”的组合词,意思是“活力链”,国人将其音译为“肽”(tai),简直是莫名其妙!

         由这些无机“小单元”构成极为复杂的多单元”聚合体”(Polymer)就成了蛋白质(Protein)。蛋白质是构成具有活力的细胞(Cell)的基本材料。细胞又是构成有机体的基本单元。这算是常识了。

          在有机体内,细胞经常性地分裂,分裂成细胞的”碎片“,许多细胞”碎片“后来成长为新的细胞,但是,有些细胞“碎片”被淋巴(Lymph)细胞吞吃之后送到肝脏处理分解,然后经肾脏排除体外。有的细胞”碎片“为什么不能正常发育成为新的小细胞呢?根据奥地利物理学家薛定谔(Schrodinger)的生命理论,在细胞分裂的过程中会发生电子跃迁现象(争夺电子的量子过程),产生所谓”突变“(Mutation),这就是发生”癌变“的根源。

由此看来,在将康机体中出现癌细胞是很正常的现象。癌细胞只是一种诡异细胞而已,本身并不可怕(无毒)。在健康机体内,新生癌细胞往往被淋巴细胞吃掉,就算了事。但是,人到中年,忙于生存,体质开始下降,首先波及免疫系统,功能下降,淋巴细胞数量减少,不能很好地完成其”天职“,于是,有些癌细胞得以”潜伏“下来。

          如果早期发现(探明)机体内存在癌细胞,只要及时采取适当措施,增强机体免疫系统功能(增加淋巴细胞的数量),将潜伏的癌细胞清除体外就能”治愈“癌症。这能情况(治愈癌症)的几率大于90%。但是,有人忙于”生计“,不注意自己的健康情况,就难免要倒霉了。在一定的条件下,潜伏的癌细胞就会慢慢在体内的某个地方积累起来,聚集成密集的”细胞団“,密度很高,淋巴细胞进不去,即使进去了,也出不来,无能为力也。时间长了,”细胞团“里面的癌细胞也会饿死(相互挤死),变成脓水(所谓”化脓“),这就不好办了。

           华裔女孩安吉拉张(17岁毛丫头),用纳米粒子载药,攻入密度很大的癌细胞团,释放治癌药物是正道也。癌症到了晚期,胡治病人等于治死患者。

          说明:晚期癌症患者死亡是正常现象,人总归有一死,此乃患者的”福气“也。为此,有人会骂我不通”人情事理“,老糊涂了。抱歉,我是在做科普文章,只能说大实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