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车永莉
车永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17,126
  • 关注人气:6,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爱无言。电影界赈灾义演中最感人的瞬间。

(2008-05-19 00:37:05)
标签:

赈灾

义演

捐款

秦怡老师

杂谈

    5月19日了。距离地震灾难整整一星期。这是怎样的一个星期。

 

    刚刚得知,国务院今天发布了公告,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收到并转发了一个短信:天佑四川!天佑所有家乡人民!让我们共同祈祷,灾难早日过去,祥和重照天空!今晚十二点,请大家共同许愿,愿死者安息,愿生者无恙。

 

    这些天一直沉浸在揪心的焦虑与沉重的伤痛中。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我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些什么?任何的语言都是苍白无力的。任何的行动,也都显得微不足道。但是,仍然要做点什么,有时不是为了死者,而是为了自己能够安心。

 

    参加了赈灾义演活动,还有捐款。这真的不值一提。这些天,有哪个演艺界人士没有捐款,没有义演?但是,在这次活动中,最令我们感动的是87岁的秦怡老师,她整整捐出了20万元!这几乎是她全部的积蓄啊!

    秦怡老师成名很早,三四十年代曾经风华绝代的明星。但是,那时候她们挣到的钱与现在相比其实很少。然后,秦怡老师退休了,每月的退休金并不高。家里一直有个重病的儿子需要抚养,还有一个90多岁的姐姐,也要靠秦怡老师照顾。

    电影界前辈告诉我,其实秦怡老师一直经济负担很重,她也非常非常节俭,平时连出租车都舍不得坐。儿子有严重的糖尿病,每次打胰岛素需要付30元的注射费,为了省钱,秦怡老师学会了自己注射,亲自给儿子打针。为了照顾儿子,秦怡老师平时很少参加演出和活动,每月的那些退休工资,基本就是她的全部收入。

    就这样,秦怡老师在赈灾捐款时,捐出了20万元。她说,去年儿子已经去了,她现在没有牵挂了,愿意把这20万元存款捐出,帮助灾区更需要的人。

 

                  大爱无言。电影界赈灾义演中最感人的瞬间。

 

    大爱无言。

 

    秦怡老师还有很多前辈们的表现,令我深深的感动着,我看到了他们人格的力量。但是,很想说,老师们,你们也要多保重啊,如果你们把养老的钱都捐出来,大家也会不安心的。

    更多的事,应该我们小辈来做;更多的捐助,应该我们小辈承担。请放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天佑四川!天佑所有家乡人民!灾难总会过去,祥和必将重照天空!

 

 

大爱无言。电影界赈灾义演中最感人的瞬间。

 

大爱无言。电影界赈灾义演中最感人的瞬间。

 

大爱无言。电影界赈灾义演中最感人的瞬间。

 

大爱无言。电影界赈灾义演中最感人的瞬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