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米卢
米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70,006
  • 关注人气:189,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队憾失2分为佳一难过,下一场将是生死战

(2008-03-26 18:04:03)
标签:

杂谈

今天下午在中国队的福地昆明,我带着一种别样的心情在贵宾席上观看了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有人说,中国队得到了一分。但我认为中国队失去了两分。我为佳一感到难过,但这就是生活,生活总是充满着这样那样的遗憾。静下心来,想想中国队在这个小组的命运,似乎我们还活着。6月初和卡塔尔的比赛将是中国队的生死之战,非常非常关键。

 

先来说说澳大利亚队,这支球队在失去了许多关键球员后,依然保持着比中国队还强大的整体实力。全场澳洲有两个必进球的机会,但中国队只有一个(点球),这是一支聪明的球队,澳洲球员利用自己的意识和经验,克服了高原上的种种不适,真让人刮目相看。仔细观察这支球队,球员的占位和跑动路线都非常合理,他们在用一种最节省体力的方法来踢球。平局对澳大利亚人来说是成功的,但对中国队就相当不妙。如果佳一能罚进点球,如果队员能更聪明一些,如果..,但是生命中却没有那么多的如果。我不想对中国队的战术打法细节进行过多的评论,我觉得这是对教练组的一种尊重。

 

既然比赛结束了,就成为了过去的历史。中国球员应该忘记这些不愉快的记忆,吸取经验重头再来,想想怎么打好下一场和卡塔尔队的比赛。如果卡塔尔战胜伊拉克,那么对中国队是一种最糟糕的结果,最好这场比赛是平局,但卡塔尔主场作战又有实力很强的四名外援加盟......唉,我的心情也变得有些糟糕起来。无论如何,中国队要对下场和卡塔尔队的比赛作充分、细致、最艰苦的准备,留给中国队的就剩下这最后一个机会了,接下来我们还必须在主场战胜卡塔尔和伊拉克,两连胜获是出线的最最基本要求。

 

另外这场比赛我感触比较深的是球迷,从始至终昆明球迷都是中国队的第12名队员,加油、呐喊、欢呼。以前中国队要是踢得不好,早就是嘘声一片了,但今天没有,昆明球迷真是很让人感动。我热爱这片土地,这里也是我的家乡。

 

最后,还是希望中国队能有好运气,吉星高照冲进20强赛。6月份的比赛我还会回来,也感谢新浪体育的网友们,正因为有了你们的支持和存在,中国足球才会有希望和未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