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段绍译
段绍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47,937
  • 关注人气:15,9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段绍译民间借贷经典语录

(2011-04-12 07:49:45)
标签:

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培训

深圳创业培训

金融危机

财经

段绍译民间借贷经典语录

 

1.诚信第一。你值得很多人信赖和有很多人值得你信赖是两笔巨大的财富。

2.信誉是永不破产的银行。

3.做资金放贷生意的核心的竞争力:一是融资能力;二是控制风险和化解风险的能力。

4.资金行业的潜规则:学会分钱。与同行分钱,与利益各方分钱。

5.金融危机不是所有人的危机,金融危机是民间借贷行业最好的机会之一。

6.在民间借贷行业,对待无赖最好的办法是你能比他更无赖。

7.我们的钱只能借给现在缺钱但将来有钱的人,而不能借给现在缺钱并且将来也总是缺钱的人。

8.借贷对联  上联:欠帐还钱天经地义;下联:事出有因情有可原。横批:有借有还。

9.好的制度是第一生产力,社会关系是第二生产力。

10.不是业务伙伴和同行就要对其严格保守“借贷”的真正机密,不轻易谈论具体的案例。

11.只要钱,不要命。不管是借款人还是放贷人,一定要做到有事好商量,不要走极端。

12.商人就是只要有利益,什么都可以商量的人。

13.世界上很少有永远的朋友,但是有永远的利益,进退有度,妥协生财。

14.金融就是用别人的钱来办自己的事,用未来的钱来做今天的事;用自己的钱帮别人办事,让别人干事帮自己赚钱。

15.宁可错过,不可做错。确保本金安全是投资的底线。

16.所有你不敢做的事大部分不是你真的不能做,而是你不够了解它的真相。

17.只有你的债务人赚的钱比付给你的利息更多时,你的资金才是最安全的。

18.做资金生意,只能救急,不能救贫。

19.我们做民间借贷,在数额上讲究锦上添花,在时间上讲究雪中送炭,在速度上讲究速战速决。

20.金钱不是万恶的,一切与金钱有关的罪恶都是“人恶”。

21.金融就是通过把钱从不稀缺的地方配置到稀缺的地方去创造新财富的活动。

22.任何人都是一定会被人误解的,不被人误解的就不是人。所以我们要尽可能避免人家会产生对自己有害的误解,尽量让人家产生对自己有利的误解。

23.借贷行业中有抵押的不一定是好业务,没有抵押的不一定是差业务。

24.不是官越大越好,不是钱越多越好,而是越健康越快乐越好。

25.不管存在多大潜在风险的投资,转移或控制了风险就等于没有风险;不管存在多小潜在风险的投资,没有控制风险就可能是百分之百的风险;一点风险都不冒是最大的风险之一。

26. 利人利己,快乐赚钱,享受人生,是人生最大的学问之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