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新的球事儿
阿新的球事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247
  • 关注人气:3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杰特致敬科比疯狂打铁,巩晓彬用人让人看不懂

(2014-11-13 13:06:31)
分类: CBA
       和对江苏的比赛一样,山东高速迎战浙江稠州银行,让人猜得到开头,猜不到结尾。上半场顺风顺水,下半场风云突变,差点成就麦克鲁姆的个人秀。

昨日,科比正式成为NBA历史第一铁王。而当晚杰特三分打铁不逊于蜗壳,三分球10中2,这真不是他的命中率。难道就因为是洛杉矶人,就一定要做点什么表示敬意?幸亏,杰特还算理智,用大量罚球弥补了打铁的损失。另外还有8个助攻,着实不容易,几乎打满全场,看着都心疼。杰特和蜗壳一样,打铁背后有颗团队的心,为了赢球,打铁不息。不过杰特的三分不会一直这么不准。

小丁上半场打得很开心,豪取18分,这个半场数据在上个赛季就已经屡见不鲜。正想着,本场30+轻而易举吧。没想到的是,下半场小丁又消失了。很多人说这和体能有关,我觉得有这方面的原因,但最主要的是,小丁在下半场不敢把自己作为主攻点,当下半场球运转不畅的时候,不果断轻易要球,导致球在杰特一人手里,很容易被对方盯死。之前说过,山东这赛季第四节存在问题,解决之道是小丁成第二个主攻点,别人都不行。

麦克鲁姆疯狂得分,让我想到了前山东外援艾米特,当年在主场艾米特71分,一人击败了江苏。这场我真怕成全他。为什么防不住?因为对手实在太强,能不能改善?当然,比如,刘冠岑防他,有身高,速度也不吃亏,但就是喜欢下手。这和年轻球员经验有关,但老队员看到这种情况,应该能看到裁判的吹罚尺度。这赛季裁判重点吹罚手上犯规动作,鼓励身体对抗,但是就是不能下手。包括许家晗、小丁、李敬宇防守麦克,都出现一碰就响哨,不是裁判黑哨,而是吹罚尺度问题。

对小丁印象最深的不是上半场的18分,不是空接暴扣,而是主动申请防守麦克鲁姆。当刘冠岑两次被裁判吹犯规的时候,下个回合变成了小丁防守。如果不是大师的示意,这真的是可喜可贺。作为山东本土未来的核心,应该有这种担当意识。在NBA当科比、詹姆斯等巨星,遇到一个对手,队友怎么都防不住的时候,巨星一般会主动申请防守。这是球队老大的责任意识,现在小丁如果有这种意识,即使现在多输几场球作为代价,也是值得的。
好了,该说说巩指导了。这场比赛有两点不明白,一是,杰特的休息时间,如果知道拉杜不能打,那么杰特肯定会打很长时间。那么问题来了,在领先15分以上的时候,为什么不换杰特休息一下,调整一下?当对手追分时刻,杰特由于打得时间过长,导致手感出现问题。即使在场上,也没避免对方将分差迫近。反倒是在分差只有10分的时候,换杰特休息,这个时候的换人是万不得已的。因为巩指导忽然想到还有整整的第四节。幸亏这是主场,气势在山东这边,如果是客场,这种情况下可能就被翻盘了。即使拉杜在的时候,大师关于杰特的使用一直没有协调好。

还有就是最后时刻上陈世念,这是犯规被罚下人太多,无人可用了。但令人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之前一点出场时间都没有,上一场对阵八一也是这种情况。前两场还是轮换阵容的陈世念,后两场就成饮水机管理员了,这种用人让人难以理解。难道是根据对手选择是许家晗还是陈世念打?

不仅仅是陈世念,山东其他队员也是这种“待遇”,吴珂、曹振华、李林等人,有时候好几场见不到人。给人一种印象是,被巩指导封杀了,原因是上一场打得不好。这种惩罚性轮换制度,对于球队来说不是好事儿。一般来说,一支成熟的球队在轮换阵容是十分稳定,除非有特别情况,出现微调。像大师这种,经常来个“惊喜”轮换,还真是让人看不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