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静波微博
徐静波微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02,290
  • 关注人气:129,7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到九州地区最大的滑雪场滑雪去

(2014-03-25 09:53:13)
标签:

徐静波

九重滑雪场

高桥裕二郎

杂谈

分类: 日本人的色彩

    去日本九州地区出差,刚好遇上一个周六。我们福冈分社的福田先生建议我到附近走走,他说:“有一个滑雪场很不错”。

    滑雪场位于大分县九重町,我以前去过,那是一座美丽的山城,所有的农田均规定不得施用农药,为的是创造一个能让朱鹭生存的自然环境——其实根本还没有一只朱鹭,只是想从中国引进这种贵重的鸟。

    从福冈开车一个半小时,绕上一段盘山路,就到了一个小高原,这里就是九重町。

    滑雪场建在一个山地里,2500米滑雪道,三个高低层次,最大坡度25度。我们抵达时,这里已经是玩客爆满,据说一天有1000多人。

 

到九州地区最大的滑雪场滑雪去

到九州地区最大的滑雪场滑雪去

    日本的滑雪场大多在东北地区和北海道,由于南部的九州地区降雪量较少,因此很少有像样的大型滑雪场,这座“九重森林公园滑雪场”则是九州地区最大的滑雪场。

    我见到了这个滑雪场的经营者高橋裕二郎,一位很敦厚的男人。

 

到九州地区最大的滑雪场滑雪去

    高桥跟我讲了一个故事,说1996年筹建这一个滑雪场时,几乎没有人支持。因为谁都不相信,这里能滑雪。“我拼命游说大家,还掏钱搞冰雕节,渐渐大家有了点理解。”高桥补充说:“大家都是田舍者(乡下人),没有玩过这么高端的东西。”

    滑雪场是在当年的冬天开业的。从开业的那一刻起,就亏。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冬季雪量不够,滑雪客没劲;二是一下雪,山道被封,车子上不来。

    要解决这两个问题,必须做两大投资:一是买人工造雪机,二是买铲雪清道车。为了这两项投资,高桥他们又投资了几个亿日元。

 

到九州地区最大的滑雪场滑雪去

到九州地区最大的滑雪场滑雪去

到九州地区最大的滑雪场滑雪去

    我算不上是一个滑雪高手,但是水平还是有一点。滑雪场有许多出租的滑雪服和滑雪板,我去租了一套,拿到的滑雪板居然还是名牌ARMADA。

    搭乘缆车上山,看到滑雪场两侧有许多的人工造雪机,据称一台3000多万日元(约180万元人民币)。到了雪道的最高处往下瞧,说实在的还真需要一点勇气,因为坡度很大。

    滑雪首先不在于技巧,而在于勇气,其次是腿力。没有视死如归的勇气,看到这么陡的坡,两腿就会挪不动。如果没有强大的腿力,那么你要控制左右,随时避让他人和障碍物,几乎就是不可能。

 

到九州地区最大的滑雪场滑雪去
坐上缆车前往最高处


到九州地区最大的滑雪场滑雪去
到了山顶,刮起了风。


到九州地区最大的滑雪场滑雪去
高手们架势不一样


到九州地区最大的滑雪场滑雪去
一路冲下来,自我感觉挺有成就感。


    我是怀着“下去就算了”的心境,大胆地冲下山坡。寒风在耳朵边飒飒吹,小小的障碍道把人抛起来的悬空感,又有一种跳跃般喜悦。说实在,一口气滑下2500米的雪道,很有成就感。

    遇到一群从大阪赶来的专业滑雪客,问他们为啥千里迢迢赶到这里滑雪?他们回答说:人工雪的颗粒稍微粗,滑雪的质量要比自然雪好。

    据说,投入这么大的投资搞人工雪,这样可以保证每天的雪的厚度可以超过一米,哪怕是到了春天,也能保证60厘米以上的厚度。同时,所有出租的滑雪板都使用名牌滑雪板,为的是让滑雪者有更美好的滑雪感觉,因为滑雪板的好坏,直接影响滑雪的质量。“让客人满足,是我们的第一考虑。”高桥先生说。

    一年中,滑雪场开设的时间是4个月,剩下的8个月闲着。我突然感觉到,高桥他们花这么大的投资是否有点亏本买吆喝的感觉?

    高桥先生客气地说:“还过得去。但是一个季节下来,来这里的滑雪客超过10万,你说我们这个町人口才1万多,算是热闹吧?”

 

到九州地区最大的滑雪场滑雪去

到九州地区最大的滑雪场滑雪去

    他指着一群孩子说,这些孩子来自于冲绳,从来没有看到过雪,他们也不可能飞到北海道去滑雪,能够在最近的九州地区体验到滑雪的兴奋,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多么贵重的人生体验。

    “人活着,不能光为钱!”这位理想主义者说。

 

     九重森林滑雪场的中文网站链接http://www.kujyuski.co.jp/multilanguage/chs/index.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