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文冲
梁文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5,339
  • 关注人气:18,7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忆新加坡的两天 北京见!

(2009-04-03 11:41:26)
标签:

杂谈

回忆新加坡的两天 <wbr>北京见!

    回到家已经两天了,看着女儿的小脸,心里很快乐。
    第四次参加大满贯赛的机会,来得有些惊险。先是上周日,我本来是晚上9点20的飞机从澳门飞新加坡,结果飞机到了凌晨两点才起飞,等我到新加坡朋友的家中,就已经早上6点了。迷迷糊糊睡了两三个小时,中午到机场接上了阿顺,下午一起在球场练了九个洞。
    紧接着就是周一的晚饭。还是在那家吃了很多次的“无招牌”吃的,吃得不少,结果一回酒店就开始呕吐,半夜又拉肚子,上厕所起来了三四次,一晚上都折腾得难受。
    第一天比赛是早上八点多的开球时间,吃了点白饭就下场了。+1打完回来,看着自己的排名,心想第二天必须要拼了。打这样的资格赛,我个人感觉,第一天打完排在前面的人可能更多地想的是“守”,排在中间的人呢,又想冲上去,又怕打不好,就是这个心态。
    还好,我第一天晚上回去好好休息了一下,第二天起来精神好了不少,这个球场我也蛮熟悉的。第二轮一开始其实没怎么打好,前面三个洞都是小鸟机会,就是没推进。到了Par 5的第4洞,我两杆把球打到了离洞杯只有一支driver长度的地方,抓下第一只老鹰。第7洞也是,我两杆上去,推了个鸟。到了第9洞,我开球下了沙坑,但第二杆也把球放在了离洞杯一支半旗杆的地方。
    比赛的记分板就放在第九洞果岭边上,我看了一下,-4排在第一位,接下来是-3。只要推进这个球,我就能上榜了。这个洞没推进,但到了第10洞,我推了一个小鸟,总成绩到了-3。第12洞,长的Par 4洞,我开玩球还剩210码的距离,第二杆直接把球放在了洞口。
    -4的总成绩就一直这样维持下去,其实这个时候我已经清楚,只要保持这个成绩,应该就会没问题的了。直到第18洞,par 5,逆风。我心里计划着三杆打上果岭,也许还能抓个鸟。但第二杆拉左了一点,我走过去看,球刚好下水了。
    不会吧?辛辛苦苦熬到最后一个洞,大好局面就这样被我花掉了?当时我有些生气,脑袋里这样想。但脑筋还是及时地转了回来,还剩90码,我拿S杆打上去,推进标准杆。当时比赛还没完,回到会所后等消息,最后终于确实了。
    又一次有机会走上英国公开赛的赛场,对我来说,是很难得的机会。之前我参加的三场大满贯赛,都是靠邀请或是亚巡奖金王得到的,这是我第一次通过资格赛打进大满贯赛。还是那句老话,年初有记者采访我的时候我说的,一个“走”字。高尔夫的世界里有很多规则,要自己去走,自己敢于去尝试、争取,才能知道结果怎样。
    今年我还会考另外一场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资格赛场地设在日本。趁自己现在还年轻,还可以经历,我希望自己能够多经历一些,积累更丰富的经验。年初几场亚欧巡状态不是很稳定,但愿在新加坡的这两天、这个结果,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接下来就该准备月中的中国公开赛了。妻子和女儿都已经回到家里,新的人生开始,我的新赛季也正式重启了。好,咱们北京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