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兜兜
兜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4,850
  • 关注人气:4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老爸生日快乐---黄桃奶油蛋糕

(2009-11-17 10:06:33)
标签:

生日蛋糕

黄桃

奶油

老爸

杂谈

分类: 蛋糕

    首先,做个自我检讨。在这一个月的日子里,俺一篇也木有更新。对不起所有喜欢俺的筒子们哈。但是,也是有原因滴哈(还是要给自己找个借口开脱撒,嘿嘿),开始是工作太忙,根本无暇顾及,更别说把烤箱拿出来折腾折腾了,连做个菜的时间也没有。接着工作忙过了,又给自己放松放松,呵呵,结果是越放越松,导致越来越懒,最终博都杂草丛生了。惭愧啊。老爸生日快乐---黄桃奶油蛋糕

    如果这次不是老爸过生日,我这根懒惰的神经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被唤醒呢。老爸生日快乐---黄桃奶油蛋糕

             老爸生日快乐---黄桃奶油蛋糕

    其实每次家人过生日,我都是预想了很久要做个什么什么样子的蛋糕,结果到最后一样一样被否定,呵呵,太复杂的不想做,太简单的又觉得拿不出手,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自己要找一大堆的借口,哎,我咋也堕落了涅......

    这次用的雀巢淡奶油,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冷的缘故,超级好打,不一会功夫就打得很硬的状态了,还是满心欢喜哈。看来冬天做奶油蛋糕还是要好得多,失败率也低得多呢。

    因为老爸只喜欢吃简单一点的蛋糕,呵呵,正合我这个懒人的心意,于是乎,出品了这个黄桃奶油蛋糕。其实做法超级简单,烤了一个戚风蛋糕,买了个黄桃罐头装饰,印了一个生日牌。不过虽然简单,出来的效果我还是很满意的,简单却很别致。

        老爸生日快乐---黄桃奶油蛋糕

戚风蛋糕的方子:(6寸)

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方子哈。自己稍稍做了一些改动,很好用。

 

材料:

蛋黄2个  蛋清3个  砂糖45克  低粉50克  牛奶50ML  橄榄油1.5大勺  白醋适量

 

做法:

1.蛋黄加入15克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发白(砂糖完全融化);

2.加入牛奶和油,拌匀;

3.将低粉筛入2中,拌匀;

4.蛋清加入白醋,分3次加入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5.取1/3蛋白加入蛋黄糊中拌匀后倒入剩下的蛋白中拌匀;

6.倒入模具中磕几下震出气泡;

7.180度,45分钟,烤好后取出倒扣.

 

    做好之后蛋糕剖成两半,中间夹上黄桃粒和奶油,抹匀。剩下黄桃切片装饰。夜晚拍的,厨房光线不太好,将就看看吧。

            老爸生日快乐---黄桃奶油蛋糕

         老爸生日快乐---黄桃奶油蛋糕

            老爸生日快乐---黄桃奶油蛋糕

    一大早给老爸发了短信:老汉儿,生日快乐哈!身体健康!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