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文老妈
文文老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05,046
  • 关注人气:55,8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初夏自制健康饮料——菠萝柠檬茶

(2015-06-29 18:56:30)
标签:

美食

文文老妈

365家庭厨房

菠萝柠檬茶

柠檬茶

分类: 自制饮料甜品

自己在家制作营养健康的时令水果茶——柠檬果茶

      今年的黄梅天雨势出奇的大,常常大雨如注,一不小心就淋成了落汤鸡初夏自制健康饮料——菠萝柠檬茶。天气倒是不怎么闷热,这二天还特别的凉快,但据说明天最高温又要达34度了。

        黄梅天一过,大热天就要来临,外面的饮料现在喝得越来越少了,最多难得喝一罐可乐雪碧或者椰奶,但一直喝白开水也不行,因此就想着怎样自制一些好喝又营养的饮料给家人。

        现在外面买纯果汁的果汁吧越来越多,说是不加添加剂,我信的,但是他们用的什么水果就不得而知了。有一次我去买甘蔗梨汁,看着外面的梨很新鲜,我以为他会拿放在外面的梨做,可是在我还没有来得及仔细看,一杯饮料就做好了,另我不得不怀疑里面的猫腻。而且外面卖的饮料越来越贵,随便什么一杯至少十元钱。那么还不如在家里自己动手做一些好喝健康又放心的饮料吧。自己做饮料实际一点不难,很简单的,多做几次就有经验了,可能还可以自己发明属于自己家的专属饮料呢。

    今天介绍一款柠檬果茶的做法,做起来蛮方便的,口渴的时候就可以做着喝哦。

    这款柠檬果茶,有三种水果,菠萝、柠檬、甜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对身体很有好处。这些水果现在都当令,加了红茶,如果下午工作累了困了,可以喝一点,还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呢。

 

菠萝柠檬茶

自己在家制作营养健康的时令水果茶——柠檬果茶

原料:菠萝1/4个,橙子半个,柠檬1/4个,红茶包一个(食材来自@甫田网


做法:

自己在家制作营养健康的时令水果茶——柠檬果茶

1、菠萝冲洗干净切块,放入锅中,加入500毫升水煮开3分钟,加入茶包,提拉三分钟,使红茶充分释放,取出(喜欢浓一些红茶味的话,可以多浸泡一会儿)(如果嫌烧菠萝不方便,可以用热水泡菠萝。烧可以使菠萝的香气尽情的释放)

自己在家制作营养健康的时令水果茶——柠檬果茶

2、1/4个柠檬切片,放入锅中

自己在家制作营养健康的时令水果茶——柠檬果茶

3、半个橙子榨汁,把橙汁倒入锅中

自己在家制作营养健康的时令水果茶——柠檬果茶

4、加入二匙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随便聊聊:

1、这只是一个大概的配方,如果家里人多,可以每样都增加一倍,喜欢甜一些,可以多加一些蜂蜜。喜欢柠檬味的,可以多放一些柠檬,反正根据自己家人的喜好来定各种料的多少。

2、家里有其它水果的话,也可以加一些其它的,比如梨、甘蔗什么的。

3、我做这款果茶用的是烧菠萝的方法,为的是让菠萝的香味充分释放出来。但如果不方便烧的话,也可以用热开水泡,然后再加入红茶包泡,这样就方便很多了。不管在哪里都很方便自己做着喝。

4、我自己因为肠胃不太好,不太喜欢喝冰的饮料。而且现在天气还没到很热的时候,因此也没给文文喝冰的。如果你喜欢喝冰饮料的话,这个果茶做好以后,放冰箱里冷藏一下再加些冰块,一定会更爽更好喝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