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谈周期股,下半年的机会

(2018-07-24 20:55:32)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凯恩斯看盘

很遗憾,今年最强势的生物疫苗股已经成为最后一个调整的板块,也许是留给熊市的最后记忆。长生生物变成了ST,估计回天乏术了,然而并非所有的疫苗都叫长生生物,冷静思考,区别对待,在此就不再细致的阐述了。

   当然你说股市技术指标反转是否正确,在沪指回补3008点缺口欠,我暂时还不确定,今天的量能已经足够,只要沪市成交不低于2000亿,则应该会出现一次不错的行情。

   我们说A股市场有个特点,有T+1制度,所以放量一般情况下是不会骗人的,这个市场将逐步火热起来。尤其是这一次上涨的主导方向,基建。财政要有所作为,货币也有所放松,宽松的方向就是建设。当然,我们希望财政作为的方向应该是更加高效率的,但是暂时,我们还没有发现新的领域会起波澜。特别是贸易战的目标是瞄着我们的先进制造业。

   大致上,财政支出应该是围绕铁公基进行,这一次的上涨大致上类似于200811月之后的上涨,既有修复性,也有宽松带动,宽松当然是正向推动资本市场。这一点毋庸置疑。

   当然,我们也要注意到实质上如今的经济空间可能不如当年,所以上升的空间也要略微小一点,愚以为不会出现大面积的牛市,这一轮的上抬很可能是宽松和资源价格带动,或者说是通胀带动的一轮牛市,这种牛市的特点还是和以前类似。

   个人考虑了一下如今A股的格局,生物医药板块可能暂时还在泥潭,虽然我很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买入一些,但是既然在熊市没有调整,如今市场又是进攻姿态,那么防御板块可能上升会趋缓。但是长期投资者还请放心,除了长生生物和康泰生物,其他的如今并未有事件涉及,所以长期业绩会驱动。

   另外基建行业,交通、油气和电信领域,通信行业我们需要担忧的是贸易战,但是介于5G快落地了,刚好又遇到了宽松,那么很可能未来拉动财政投入的行业是通信行业。而交通类最近几天路桥建设股已经开始启动了。而油气方面,个人认为还要看国际能源价格的脸色。

   另外水泥和钢铁也会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这些行业跟着基建走。

   当然,很多的铁公基并不是我们喜欢的,这些领域仅仅是市场的第一反应,随着财政积极政策未来的落地,很多的新事物会出现,届时可能实施的和我们历史经验得来的又不同了。特别是科研院所成果转化和市场化方面的动作,我们要看看是否会落地。

   至于大金融和房地产,大金融由于估值低也许还可以,但是房地产我们暂时还不明确,不知道后面会不会有房产税。既然这两个板块是联动的,我们暂时仅仅是观察。对于科技行业和传媒行业,宽松最终会传导到这些领域,只是我们暂时还没有太明确的防线,也许传媒更加具备周期性的特点吧。

   当然,如果整个市场都错了,大家都以为是宽松,结果仅仅是喊了一嗓子,那么上面的推测也许是徒劳的,但是至少从量能上看,如今的市场是认为这是一场宽松,全面而且综合性的宽松。以上一些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