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27早间要闻评论

(2017-07-27 07:25:23)
1.新华时评:严防央企公司制改革成简单翻牌

  7月26日,新华社发文称,《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明确要求央企公司制改革要于年底前完成,可谓一项带有“定点爆破”性质的专项改革举措。 把公司制改革落到实处,要坚决防止换汤不换药,“形似”而“神不似”。如期完成这项改革,难度不仅仅在于时间紧、任务重,还在于改革并非企业组织形式的简单变更,不是简单的“翻牌子”工程,而是要切实转换经营体制机制。

点评:这项改革任重而道远,企业制度的改革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关键在于人思路的改变

2.上海市政府: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放松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扩大)上获悉,上海严控高房价和高地价不是权宜之计,减少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对房地产业的依赖也不是权宜之计,必须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放松。 上海市政府表示,当前,上海住房发展进入了新阶段,面临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今年,上海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调控效果逐步显现,但控制高房价、高地价的压力仍然很大。

点评:从目前来看确实是这样执行的,房地产的政策短期内依然还是比较紧的

3.广州:上半年房地产业新登记市场主体呈现负增长

  记者26日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中,除房地产业外,其余各行业保持较快增长,第二产业新增市场主体总量同比增长约70%。 从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速来看,房地产业处于负增长状态,同比下降36.18%,其余各行业均保持较快增长。制造业增长约70%,延续了去年以来较快的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点评:这就是房地产调控的结果 

4.新华社:69户央企集团年底前全部改为公司制

  据新华社报道,目前101户中央企业中仍有69户集团公司为全民所有制企业,集团总部资产总额7.97万亿元。《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给出了明确时间表:2017年年底前,除中央金融、文化企业外,按照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登记、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全部改制为按照公司法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这意味着69户央企集团公司和3200户央企子企业必须在半年时间内完成从全民所有制到公司制的“变身”。

点评:公司制只是形,关键在于神的改变

5.今年我国用电成本将下降1000亿元

  记者26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我国用电成本将下降约1000亿元。 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介绍,今年是我国输配电价改革力度最大的一年,到6月底,全部省级电网完成了输配电价改革,今年改革涉及省份将核减省级电网准许收入约380亿元。同时,取消通过电价向普通用户征收的城市公共事业附加,减少电费成本约350亿元;取消电网公司向铁路运输企业收取的电气化铁路配套供电工程还贷电价,涉及金额约60亿元。

点评:还有继续下降的空间,企业的负担也将更轻

6.发改委印发重大市政工程领域重点PPP项目名单 共44项

  发改委7月26日印发通知,确定44个重大市政工程领域重点PPP项目,发改委将组织专家对重点PPP项目进行指导支持,打造PPP项目精品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具体项目名单包括,北京市通州中心城区停车场项目、大连市大连湾跨海交通工程项目、河南省许昌市海绵城市项目等。

点评:PPP项目是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的重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