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3早间要闻评论

(2017-01-13 07:40:59)
1.项俊波:要打赢一场硬仗 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出席2017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时强调,要把防控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重点围绕公司治理、保险产品和资金运用

三个关键领域,下决心处置潜在风险点。对于触碰风险红线的,要坚持露头就打,出手要快、下手要狠,确保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对于

形成风险隐患的,要增强同风险赛跑的意识,跑在风险前面,瞄准要害、果断处置,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

点评:严守风险这是银监会工作的重点,银行的首要任务就是控制风险

2.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积极配合财政部研究新的减税措施
王军指出,2016年,全国税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盯税收现代化目标,奋力拼搏,奉献担当,实现了“十三五”

时期税收事业发展的良好开局,各项税收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

点评:税收工作超额完成任务可是不太好,意味着多收税了

3.发改委:东北民间投资确实在下滑 加快设立民营银行发展金融超市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东北地区民间投资确实在下滑,针对这些情况,下一步将积极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工作。健全民营企

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扶持培育行业协会、商会、产业联盟等产业中坚组织;加快推动在东北地区设立若干家民营银行,发展金融超市、村

镇银行等机构,鼓励民营企业加大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力度。

点评:东北的实际情况就是这样的

4.12月M2同比增长11.3% 新增人民币贷款1.04万亿
 1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55.01万亿元,同比增长11.3%,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1个和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48.66万亿元,同比增长21.4%,增速比上月末低1.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6.2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6.83万亿元,同比增长8.1%。全年净投放现金5087亿元。

点评:M2的增速还是太快了,比GDP还是高了许多

5.国土部:对三四线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国土资源部今天表示,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调控的重大决策,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土地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建立分类调控制度。区分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对保障性住房用地实行应保尽保,对商品房根据供需形势因城因地施策,建立住宅用地供应分类管理制度。对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应,调整用地结构,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对去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点评:库存多,也不应该用停止供地的方法来,这似乎也不是市场的手段

6.万科:华润将全部股份转给深铁集团 作价371亿
万科A(000002.SZ)公告称,收到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公司股东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国内贸易有限公司于 2017 年 1 月 12 日与地铁集团签署了《关于万科企业(18.6, 0.00, 0.00%)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 16.89亿股 A 股股份转让给地铁集团(以下简称“本次股份转让”)。转让完成后,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点评:万科管理层最终获胜的可能性大

7.社保基金会启动组合招标 养老金最快春节前后入市
基本养老金的入市准备工作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据悉,继去年12月初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名单公布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又于今年1月初正式启动了组合招标程序,按照权益、债券、现金、量化四大方向对相关入围机构进行现场评议以审核其产品管理资格。目前部分方向的组合招标已接近完成。

  业内人士预估,按照目前进度,最乐观的节奏是在春节前即可实现部分基本养老金证券投资管理账户的账户开立和资金拨付,而基本养老金大部队的入市,预计要在春节以后。

点评:社保入市的进度还是比较慢,当然这也符合现实的情况

8.国资委:深入推进公司制股份制和混合所有制改革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1月12日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明确,今年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包括:国有企业效益实现稳定增长。中央企业利润总额力争同比增长3%、努力达到6%;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水平稳中有升,资产负债率继续下降,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

点评:股份制改革确实应该深入推进,混改的效果还要再观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