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222,899
  • 关注人气:342,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3早间要闻评论

(2017-01-03 07:40:03)
1.高层释放“禁炒”信号 2017年楼市等待价值回归
随着2016年后期政府祭出的连环套式的调控政策越来越严厉,紧急勒住了正撒欢上涨的房价,使得整个房地产市场在四季度进入冬季,2017年,楼市将继续调整,还是再次冲破调控开始回调,还要看政府是不是有足够的决心通过调控让房地产回归其真正的居住价值。

点评:是否会继续调整还很难说,目前的价格也没有降多少

2.美媒:中国部分企业为快速上市迁址贫困县
中国公司往往要等上几年才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但9月中国出台了一条新规,为贫困地区公司的IPO开设快速通道,之后一些IPO申请开始得到快速批准。

点评:这就是证监会扶贫带来的后果

3.继马云之后蔡崇信也将减持阿里股权:或套现6亿美元
据阿里巴巴集团提交的SEC文件显示,预先安排的股票销售计划将允许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在2017年10月之前出售650万股公司股票。

点评:套现也是正常的,这也是投资人权力

4.环保部督查26市重污染:有企业撕毁封条擅自生产
环境保护部1日通报,本轮重污染天气过程仍在持续。26个城市维持红色预警。督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擅自生产、撕毁封条等行为,违反限停产规定。

点评:环保部的权力还是太小,处罚还是太轻

5.昨起购汇填表申报内容更详细 购汇不得用于境外买房证券投资
昨起,大家换外汇时需要填写一张内容详细的购汇申请表。新版的购汇申请表除了基本信息外,还增加了预计用汇时间栏目和每种用途的详细相关信息。对于存在违规行为的个人,外汇管理机关依法将其列入“关注名单”,当事人当年及以后两年不享有个人便利化额度。

点评:总体而言就是更加严格了

6.财政部:2017年推进个税改革 加码减税降费
 2016年12月29-30日,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财政部部长肖捷主持会议,并对2017年财政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紧随中央经济工作“稳中求进”总基调,2017年积极财政政策在继续减税降费、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基础上,将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去除“僵尸企业”、农业改革、扶贫、基础研究、创新、制造业升级等重点工作。

  近几年,地方财政收入分化加剧的趋势愈发明显。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在财政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上,尤其强调要防止收取“过头税”以及采取“空转”虚增财政收入行为,一些地区要“保运转”,还要加强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管理,确保财政可持续。

  税改方面,会议表示要研究推进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另外,还提出研究制定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建设总体方案。

点评:个税这是全国人民关注的重点,如何降,降多少?

7.刘士余:对市场乱象要有刮骨疗毒的魄力
据媒体报道,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全系统年终监管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不动摇,牢固树立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理念,要求监管执法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法律赋予的职责,杜绝有法不依执法不力,对市场乱象要始终有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决心和魄力,对相关主体违规必查,各个环节有责必追,监管手段用好用足,监管领域全面覆盖,真正保护好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好资本市场公开、公平、公正。

点评:必须要维护市场公平,信息公开和及时,这也是监管的重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