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恩斯
凯恩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8,183,007
  • 关注人气:342,5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2.28早间要闻评论

(2016-12-28 07:40:13)
1.银监会再批3家民营银行 获批筹备总数达16家

  据腾讯财经报道,12月27日,银监会官网发布多条批复通知,再次批筹威海蓝海银行、吉林亿联银行、辽宁振兴银行三家民营银行。民营银行获批筹备总数达16家。其中,美团网的全资子公司吉林三快科技是吉林亿联银行的发起人之一。

点评:民营银行还是太小了对整个银行市场的影响有限

2.财政部司长:将适时启动增值税立法 目前四档税率偏多

  2016年12月27日上午10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召开营改增媒体吹风会,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表示,目前看,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取得了各大行业整体减税的积极效应,基本实现预期目标。营改增仍处于试点阶段,我们要通过试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累经验。下一步,财政部、税务总局将会同有关部门, 结合增值税改革和立法进程,进一步优化税制。我们将按照税收法定的要求,结合增值税改革进展,配合有关方面适时启动增值税立法。在推进改革和立法过程中,将统筹研究适当简并税率等问题。根据有关方面的材料,2015年各国增值税标准税率基本处于1.5%和27%之间,欧盟国家的增值税标准税率平均数约为21.6%,我国17%的标准税率在世界上总体属于中间水平,但目前的四档税率与其他国家相比属于偏多的。

点评:现在税率应该还是要再降一些,现在还是偏高了

3.国家税务总局局长:明年营改增减税规模会进一步扩大

  在今年营改增减税约5000亿元基础上,明年企业有望得到更大力度减税。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27日说,三大客观因素决定2017年营改增减税规模会进一步扩大。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27日在北京联合举行营改增媒体吹风会。据介绍,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至11月营改增已整体减税4699亿元,从全年看减税约5000亿元目标能够完成。

点评:现在为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应该要进一步减税

4.部分地产类资管或被叫停 涉及16个热点城市

  针对住宅类房地产过快上涨现象的调控已经延伸至证监领域。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的机构人士处获悉,监管层日前在针对最新的资管备案规范征求意见时提出,对券商资管、基金子公司等资管产品输血房地产项目的情形进行了特别的约束。相关意见要求,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设立私募资管计划,直接或间接用于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的城市普通住宅地产项目的,暂不予备案。

点评:现在对房地产的政策是够猛的,所有融资渠道都会关闭

5.深交所:深化服务央企助力国企改革 推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近日,深交所联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下称“兵器集团”)举办了资本运作专题培训暨“走进深交所”活动,兵器集团及其下属近30家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共计50余名资本运营负责人员参加培训,来自深交所、知名券商、国防科工局的专家为学员授课并互动交流。据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央企资本运作专题培训系列活动是深交所近期整合多方力量、对接服务重点央企集团的积极探索,也是资本市场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国企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后续,深交所拟与央企集团加强沟通,从联合开展专题培训入手,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国企改革、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点评:国企改革的重点,还是产权的问题,责权利的问题

6.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 提出十六项重点工程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在重点工程方面,规划提出十六项工程,包括核心技术超越工程、信息产业体系创新工程、陆海空天一体化信息网络工程、乡村及偏远地区宽带提升工程、国家大数据发展工程、国家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建设工程、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应用与推广工程、农业农村信息化工程、网信军民深度融合工程、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工程等。

点评:信息工程未来就会象公路一样,是一个国家的基础设施

7.  15家银行北京分行约定元旦起房贷利率不低于九折

  从北京房地产交易中介处获悉,15家银行北京分行已签订公约,自2017年1月1日起,拟对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约定贷款利率不低于银行基准利率的9折。目前,多数银行对于个人房贷利率执行最低8.5折利率,少数对于优质客户有条件执行8.3折利率,而外资银行则多数可申请到8.3折利率。楼市政策收紧后,虽有恢复9折利率的传言,但一直并未执行。

点评:这又是打击房地产的一个方法,未来几年房地产企业的日子会很难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