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摆渡人
摆渡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42,588
  • 关注人气:2,2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富士通杯东京漫笔之三·以我对李昌镐的了解他脸红了

(2008-07-06 01:17:15)
标签:

爱在中国行

围棋

富士通

常昊

古力

刘星

李昌镐

王谊

体育

分类: 对弈

 

富士通杯东京漫笔之三·以我对李昌镐的了解他脸红了 富士通杯东京漫笔之三·以我对李昌镐的了解他脸红了富士通杯东京漫笔之三·以我对李昌镐的了解他脸红了  富士通杯东京漫笔之三·以我对李昌镐的了解他脸红了

 

    比赛日终于看到棋手们齐刷刷地穿上西服革履、长袖衬衫,好在天气炎热,不用正规到戴领带的份儿上。出现在底楼大堂的时间顺序依次是古力、刘星、王谊和常昊(细心人不妨和后来比赛的进程对照一下),尤其古力,刘星还在大堂彷徨找人时他已经出去逛了一圈回来了,一副精力旺盛的样子。即将离开时才看见曹薰铉一家出现,但是依旧没看到李昌镐的身影。
    日本棋院离宾馆还有点距离,出租车跃过那个取意安定邦国的神社,马上转进了一条小路,蓦地出现一面米字旗飘扬,仔细一看是学外语的学校。这段路有点让我想到韩国的部分地段,楼房不低,但是都小而窄,贴得很近,比上海更紧凑,当然比不了的是,像大马路一样,非常的干净。偶而有些工程车停靠着作业,远远的便有穿着制服的人指挥和提示,一切井然有序。
    今天三位中国棋手到的比较早,加上团长王谊在日本棋院人头很熟,一路打着招呼过去,熟门熟路地上了二楼研究室,“比以前小了好多啊!”王谊感慨着,三位棋手放下手里的东西,好奇地打量一眼——等再回到这里时,会是怎样的心情呢?
    六楼的对局室里,两幅挂着的字画,一幅是已故中国棋手吴淞笙赠的,让人感慨物是人非,一幅是日本的古画,很仔细地保存着。虽然整幢楼就内部来看有点旧了,但是氛围调节得很好,一如底楼大厅电视屏幕前观看对弈的棋迷,或者更投入一些地坐到二楼来听讲棋的,顺便说一下,日本棋战的讲棋很认真,时间长大4个小时,当日是王铭琬九段和一位年轻女棋手讲解的富士通杯半决赛。
    中午吃饭的时候压力的氛围普遍存在着,搞不懂当时的古力和刘星怎么会有突如其来的担忧,这表现在下午续战开始时他们的表情上。古力继续在师兄面前扮演“克星”的角色,常昊延续着他的无奈,最后只能把精力都花在观战刘星和李昌镐对弈上。刘星和李昌镐则是大大玩了一把大家的心跳,“刘星怎么下的?开始我觉得优势很大啊!”古力奇怪地看着棋谱,他出现的时候,给研究室注入了一股鲜明的活力,25岁依旧是个快乐的大男孩,让我们思考,有时是不是对他太苛刻了?古力看着棋,还顺口透露一个秘密:“上午我看李昌镐的脸都是红的,刚才看到他慢慢白下来了,就知道不妙!”下到刘星在下边大飞,李昌镐随手跟上时,古力认为看到了逆转的机会,“这一下,以我对李昌镐的了解,他肯定要脸红了,这棋很精彩啊!”但是此后还是不断反复。脱了西服的古力守在研究室的电脑前,考验着意志力。之前他受邀去讲棋大厅和棋迷见面,他对6年参赛只有一次进四强的表现向在场的棋迷致歉,赢得一片掌声和笑声。赛后,大竹英雄等前辈还是专程宴请了中国代表团一行,尽管这一天的成绩,多少有点让人失望。

 富士通杯东京漫笔之三·以我对李昌镐的了解他脸红了

常昊壮志未酬

富士通杯东京漫笔之三·以我对李昌镐的了解他脸红了

富士通杯东京漫笔之三·以我对李昌镐的了解他脸红了 

刘星功亏一篑

富士通杯东京漫笔之三·以我对李昌镐的了解他脸红了

 

 富士通杯东京漫笔之三·以我对李昌镐的了解他脸红了

 

 

 

富士通杯东京漫笔之三·以我对李昌镐的了解他脸红了

富士通杯东京漫笔之三·以我对李昌镐的了解他脸红了


    事实上刘星到最后下棋的意义已不在胜负,但是依旧苦苦支撑,似乎是在帮兄弟消耗对手的体力,或者说,像“多情剑客”里的郭嵩阳,用自己身上的剑伤来展现、破译对手的问题,就昨天比赛的内容看,这一点无疑是存在的。现在,接力棒从刘星交到了古力的手里,古力如何来书写本届富士通杯的历史呢?

 

(张晓露)

 

 

最新链接:

 

   富士通杯东京漫笔之一·常昊怀旧古力宵夜练自控

   富士通杯东京漫笔之二·从明治神宫到三位“老朋友”

    中国棋院在线登场亮相
     富士通杯八强-现场撷英

    富士通杯评论:可怕的对手

     亚洲杯 难以接受的崩塌

     李昌镐没做成“天使” 

     李世石等到谢赫

     亚洲杯老赵戏大李

     应氏杯赵治勋侧记·那一刻世界曾把他遗忘  (精)

 

     常昊离别的感觉不一样 

     刘星 “妖刀”成熟中 

     应氏杯高手表情大全(多图) 

  “磨王”争议三事

  春兰杯现场之“老虎”多姿

  专访常昊:李世石肯定躲不过去

  常昊的“永久命题”——等候李昌镐

  大人物之芮乃伟:冠军之外还有生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