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康永
蔡康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189,416
  • 关注人气:323,3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怕黑,去愛

(2016-09-07 10:26:10)
标签:

杂谈

深夜看了梁朝偉先生和周迅小姐主演的丸美《不怕黑》三部曲,不禁感慨戀愛的世界真的是很妙。我身邊的女性朋友們,有義無反顧飛奔向愛的;也有躊躇著伸出想要觸碰的手又猶豫收回的;還有曾為愛遍體鱗傷從此作繭縛住自己手腳的有趣的是,她們都曾把我當成片子裏的梁朝偉,問出周迅小姐的問題。

但親愛的,關於戀愛這件事,我的看法一直都未曾變過。戀愛,永遠都應該是莽撞的。我以前,總是鼓勵每個女生不要怕黑,勇敢去愛。今天,我希望用這些話讓妳們,也讓自己,再溫習一次以前的勇氣。

1

上段戀情,全心投入,結果重傷。於是這次戀愛怕受傷,就很保留。這意味著:上次那個傷妳的爛人,得到最完整的妳,而這次這個發展中的情人,得到個很冷淡的妳。我知妳是保護自己,但這若是做生意,妳這店一定倒的。永不再來的惡客,得到最好服務,而新客上門,卻備受冷落,這店怎麽不倒?

——《康永,給未知戀人的愛情短信》

2

因為全心愛一個人,而感覺到自己正在活著,這就是我們從愛情上,得到的最大回報了。至於對方,能回報我們多少愛,就因此可以不是最重要的了。

——《康永,給未知戀人的愛情短信》

3

有時明明知道這場戀愛已經完蛋定了,卻還是不顧一切、用盡全力的、把它一路談到盡頭去,撞壁撞山到灰飛煙滅也不管。為什麽要這樣? 並不是因為心存僥幸、奢望會有什麽轉機,而是隱約知道:如果錯過了這次,人生就不會再有完全燃燒的機會了……

——《康永,給未知戀人的愛情短信》

4

不戀愛,不會死,但,愛了,就會活過來。        

——《愛了就會活過來》

5

作為戀愛者的我,很明白的知道——不管怎麽愛,我都會後悔的;可是同時,我也很明白的知道——不管怎麽愛,我都不會後悔的。

——蔡康永

6

有一朵花,一直遲疑著要不要開?……“要不要開呢?……開了,也就是雕謝而已呀……”,它一直遲疑著,沒辦法決定,然後,季節過去了,它果然避開了雕謝,因為它從來沒有開過。

——蔡康永

7

對我們這些戀愛的人來說,愛情的反反覆覆、陰晴不定、難以抉擇、匪夷所思……所有這些愛情的先天病毒,我們都視死如歸的去招惹、去感染、去纏鬥。

因為戀愛是非要不可的,一切的麻煩、就都算不得是麻煩了。

要是完全得不到戀愛的機會,那才真的麻煩大了,活著簡直不知道要幹什麽。

所以結論就很清楚了——

愛情一點也不麻煩。

麻煩的是人生。

——《再錯也要談戀愛》

8

她問:我要怎麽看得出來,對方是不是真的愛我?

我卡了一下,勉強回答:看大概是看不出來的,恐怕要愛下去才知道。

——《康永,給殘酷社會的善意短信》


我說過,青春足夠一次又一次的燃燒。

請記住,戀愛也是。

所以,不怕黑,去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