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虫
菜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46,185
  • 关注人气:14,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水果塔

(2008-09-20 23:28:37)
标签:

水果

塔皮

糕点奶油馅

美食

分类: 派、塔、泡芙




水果塔

    今天去参加了一个论坛组织的蛋糕DIY活动,虽然只是把打好的鲜奶油抹在蛋糕坯上,但是那么多同学一起做蛋糕气氛还真是很好呢,说说笑笑挤挤奶油,最最开心的是竟然发现了面包发酵藤篮,我当然是看到了就抱着不肯放了,吵着让老板卖给我,可能是国产的原因吧,价格也比淘宝上代购便宜了不少,开心一记!水果塔 还看中好几个老板的私藏烘焙模具珍品,不过老板以只此一个为由,断然把我拒绝了~~水果塔

    以前不喜欢做塔呀、派呀之类的东东,最近有点着迷了,不过这个水果塔还是用做其它塔多下的面团做的,用来招待客人不错。

 

〖材料〗

塔皮

无盐奶油:50g

糖粉:40g

盐:1/8小匙

低粉:100g

蛋:25g(约半个)

 

卡士达酱

牛奶: 170ml

细砂糖:40g

蛋黄:2个

低筋面粉:10g

玉米粉:3g

香草精:适量

卡士达酱制作方法请看:卡士达酱制作

 

朗姆酒1小匙

 

鲜奶油:130g

糖:13g

 

镜面果胶

杏桃果酱+少许开水调开即可

 

〖做法〗

 

水果塔

水果塔

 

水果塔

http://d8.jetphoto.cn/home/d2_46a6518c/album/SGT_080919222247.data/size_2/%CB%AE%EF%BF%BD%EF%BF%BD%EF%BF%BD%EF%BF%BD6.jpg

 

****  在冰箱冷藏后的面团取出后如果很硬的话,可以在室温里放一会,稍微软一下就能操作了。

****  塔模不需要事先抹油,烤好的塔皮稍稍冷却后会很好脱模的,一拿就拿下来了,不需要担心。

****  捏塔皮的时候,姆指上要粘一些高粉,就不会粘住面皮,姆指要在塔皮边缘以下1~2厘米的地方按压,不要捏到塔皮的边缘,方法跟做蛋挞皮差不多,塔皮也不要太薄,在2~3mm左右,多余的面皮轻轻捏成团,还可以再做。

****  塔皮也可以用这个方法做:冷藏松驰好的面团擀开成3mm厚的面皮,用压模压出圆形面皮,放入塔模内,整理成形。

****  整形完成的塔皮一定要松驰,否则烘烤后会收缩。

****  中间的奶油馅可以直接就用卡士达酱或是打发的鲜奶油代替,不过一定没有这款蓝带的方子做出的糕点奶油馅好吃。

****  在书上看到,在烤好的塔皮内抹上杏桃果胶能防止塔皮受潮,我没有试过,不过最好还是趁早吃掉,否则塔皮受潮了就不好吃了。

 

水果塔

 

水果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鲜肉月饼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