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黾农
沙黾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5,971,266
  • 关注人气:61,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且看A股今日能否独善其身

(2017-08-18 06:08:16)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市

分类: 股市早8点(每日开盘必读)
且看A股今日能否独善其身
且看A股今日能否独善其身
老沙自媒体 股市早8点
2017年8月18日(周五)
每日开盘必读
   █ 道指跌逾270点创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美股今日北京时间凌晨四时整收盘——
    道指跌274.14点,跌幅1.24%,报21750.73点;
    标普跌38.10点,跌幅1.54%点,报2430.01点;
    纳指跌123.20点,跌幅1.94%,报6221.91点。
    黄金期货涨9.5美元,涨幅0.7%,报1292.40美元/盎司。
    原油期货收涨0.31美元,涨幅0.66%,报47.09美元/桶。  
且看A股今日能否独善其身
    (沙:如图,红色为跌,今天跌得有点多!一举跌破了支撑较久的20日均线!
    特朗普政策前景不确定性和巴塞罗那恐怖袭击的消息,引发了市场担忧,恐慌指数再次飙升。此外“思科”业绩令人失望,也使科技股遭受严重打击。)

    █ 欧洲股市昨大部分下跌 
且看A股今日能否独善其身
   (沙:欧洲股市周四终止了此前三日连涨的势头。
    目前尚不知欧洲股市的集体下挫是否与巴塞罗那遭受恐怖袭击有关?)

    █ 港股昨高开低走 收盘跌0.24%
    恒生指数昨早高开0.73%,开盘后最高涨逾200点,高见27624点,其后跳水,一度倒跌近百点,午后港股进一步走弱,跌穿上午低位,低见27302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24%,报27344.22点;国企指数跌0.15%,报10801.42点。    
且看A股今日能否独善其身
   (沙:如图,其实港股依然在阶段性高位进行整理;但今日美股的大跌又将使港股低开下行,并对A股产生影响!)

    █ 谷歌收购人工智能视觉科技公司
    谷歌日前确认收购了一家来自白俄罗斯的计算机视觉初创科技公司AIMatter。后者研发了基于神经网络的人工智能平台,能够在移动设备上快速检测和处理图像,并推出了照片和视频编辑应用软件Fabby,这款应用在安卓系统的下载量在10万至50万。
    在人工智能领域,谷歌一直处于行业领军位置。谷歌母公司已创立风投机构,专注于投资处于成长早期阶段的人工智能企业,计划今年完成10到15笔投资……
   (沙:有着强烈开拓人工智能领域高新技术的腾讯、百度、阿里等中国互联网巨头何必另起炉灶?收购已取得卓越成绩的国内人工智能公司岂不是事半功倍?如此,则可能成为最受投资者追捧的“收购案”,即“互联网+人工智能——并购概念”!
    市值三、四千亿美元的“大公司”收购国内市值还不到100亿美元的“小公司”并非没有可能!
    相信马化腾、李彦宏、马云独具慧眼!)

    █ 两融余额创近4个月新高
  8月份以来,两融余额始终维持在9000亿元以上,截至8月16日,两融余额更是达到9197.04亿元,实现三连升并创出近4个月新高。
  (沙:融资客进场热情持续提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人气日渐高昂。)

    █ “煤超风”归来 “绝代双焦”重现江湖
    新浪财经讯昨天商品期货市场开启多头盛宴,各大品种几乎全线上涨。黑色系气势如虹,焦煤尾盘涨停,焦炭涨6.35%,铁矿石大涨5.62%;有色金属集体暴涨,沪锌涨停,沪铅涨逾5%,硅铁涨4%,沪镍涨3.33%;工业品表现同样抢眼,甲醇涨4.05%,聚丙烯涨逾3%……
   (沙:各种报道称,近来——
    〇 煤价每吨涨270元货车排队连夜抢煤;
    〇钢材价格比年初涨1000元左右;
    〇基本金属涨势如虹,部分受到全球去库存持续的提振。最新数据显示,LME锌库存减少2200吨、铜库存减少1975吨、铝库存减少2575吨……
    看来资源类股票还会逞强,也或是强弩之末!)

    █ 联通混改方案与定增新规不相容:发行超限制或被叫停
    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在8月16日晚出炉,但仅仅在发布几小时后,中国联通就主动撤下了发布在上交所三份公告。市场人士分析称,中国联通此次发行的方案与证监会2月新发的定增新规有两处相悖,关系到此次定增最核心的内容,定价和入股比例。
   (沙:中国联通此次非公开发行方案说是“不超过约90.37亿股,价格6.83元”,这显然已经明显超过了“总股本20%”的限制!
    这么大的一件事,怎么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 电动车专委会委员:固态电池是下一个风口
    中国证券网讯——
    8月17日,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动车辆专业委员会委员孙立清在第六届中国锂电新能源产业生态大会上接受本网专访时表示,固态电池将是下一个风口,这主要因此类电池将使电动汽车充电时间短,续航里程长,而这正是新能源电池未来主要发展趋势。
   (沙:固态电池是一种使用固体电极和固体电解液的电池。由于固态电池的功率重量比较高,所以它是电动汽车很理想的电池。
    我国对固态电池的研究在不断升温,A股中已有数量不多的几家上市公司正在研发生产固态电池。
    但高成本一直都是固态电池发展的“拦路虎”!真正普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今日新股  
且看A股今日能否独善其身
     (沙:中大力德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万元。
     2017年初以来,新股发行数量已达298只,而2016年全年仅227只。预计2017年将消化500家左右IPO存量,融资规模在3000亿元左右。)
    
看图说话    
且看A股今日能否独善其身
    〇沪综指均线形态造好
        深市以多头排列上行
    〇走得最差的是上证50
        但也有止跌反弹迹象
    
老沙的感觉
    █ 美股三大指数大跌,
       欧洲股市集体下挫,
       港股昨日高开低走,
       且看A股今日能否独善其身?
    █ █ █ █ █ █ █ █ 

金色沙粒朋友圈(一起来泡博)
    〇明日与30位铁杆粉丝启程飞越南芽庄,还有数十位报名者无法前往,因机票、宾馆床位一时无法满足,请谅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