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坤
杨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8,079
  • 关注人气:2,8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抄袭名曲,我有那么笨吗?

(2007-12-14 16:30:12)
标签:

娱乐/八卦

 

从《集结号》宣传曲《兄弟》正式曝光之后,关于我抄袭《you  raise  me  up》的质疑声便时有响起。如果我说我确有其事,这个答案会让所有的质疑声满意,要的就是你亲口承认自己抄了。如果我说自己从未抄袭,不知会不会再引起另一轮风波。

当初看《集结号》样片时,从未想过会被感动;当因为感动写出《兄弟》的旋律时,也从未想过它会在无意中跟某支音乐有些音符长得像。不知道一直以来乐坛如何定义抄袭,是不是如果有两句听起来很像甚至非常像就叫抄袭,还是说有更科学而专业的评估方法?如果这样,假若某人跟某人的模样长得很像时,是否可以说某人的父母孕育下一代时抄袭了某人的父母呢?

找来《you  raise  me  up》听了好几遍,我惊讶于《兄弟》某些音符与其的相似,再此之前,其实我未听过这首歌,请原谅作为一名歌者也有他不知道的音乐。但我并不惭愧,因为从《兄弟》诞生的那一刻起,其动机与编曲就完全是原创,但因为音乐材料的有限,旋律有时相似在所难免。全世界有那么多音乐,就好像全世界有那么多人一样,难免某些音符听起来像,也难免某些人长得像。更何况,既然大家都说《you  raise  me  up》非常有名,那我想我再笨也没有笨到要找首大家都知道的歌来抄而给自己留下话柄吧?

好了,就说这么多了,《集结号》18号工体首映,届时大家还有机会欣赏到我与张涵予、邓超一起唱这首歌。说我抄袭的,请继续说,我无力阻止;相信我的,请不要怀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