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91,897
  • 关注人气:219,7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初步显露向上突破迹象

(2019-08-23 17:19:01)

初步显露向上突破迹象

玖福投资组合

周四探底小幅回升,上证指数微涨0.11点,由于量能继续萎缩,横盘仍在延续。

周四晚间,美股涨跌不一,道指涨幅0.19%,标普跌幅0.05%,纳指跌幅0.36%,对A股影响不大。

周五,A股延续震荡格局,但在反复震荡中悄然走出盘升行情,上证指数收盘2897.43点,上涨13.99点,涨幅0.49%;创业板涨幅0.13%;上证50指数涨幅1.37%。

从指数差异观察,上证50指数再度领涨,这与消息面目前相关。居高到,6月份刚刚纳入A股的富时罗素将于8月23日当地时间收盘后,有望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同时,明晟即MSCI刚刚公布8月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根据此方案,该指数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另外,标普道琼斯指数也将于9月6日宣布纳入中国A股调整名单。

三大指数集体纳入A股,意味着将带来规模较大的被动配置资金。据此前业内专业人士估算,富时罗素九月份扩容预计可以带来近5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MSCI和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则分别可能带来约20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增量资金。三者合计可以带来350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2500亿元左右)增量资金。而这部分增量资金,预计主要投入蓝筹股,所以周五大盘筹板块如恒瑞医药、华兰生物、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表现明显强于大盘。

从上证指数观察,经过三个交易日的横盘蓄势之后,周五开始初步显露出向上突破的迹象。周五一根小阳线已经成功越过前四个交易日的最高点,创出自2733点低点回升以来的新高,这一方面表明前三个交易日的横盘属强势整理,为的是消化上档压力,积蓄做多能量;另一方面,指数已经非常接近60日均线,目前60日均线在2907点,已经开始走平,如果后市能够成功突破,则60日线有望开始拐头向上,预示着一波中级行情的展开。从量能观察,周五沪市成交1926亿元,较周四成交额1697亿元放大13.49%,接近2000亿元。从连续三个交易日缩量到周五开始小幅放量,预示着短线大盘调整可能到位,如果量能能够继续温和放大,则有助于大盘挑战60日均线。当然,如果量能再度萎缩,大盘可能还要在此附近横盘震荡蓄势。

而科创板在周三开始破位大跌之后,跌势持续,周五跌势依然很大。之前我多次说过这是好现象,一个是价值的回归,另一个是分流资金的回流,对主板利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