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86,389
  • 关注人气:219,7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量向上突破曙光初现

(2019-08-19 19:18:18)

放量向上突破  曙光初现

玖福投资组合

上周五,A股冲高回落,日线收出阳十字星。收盘后,我在“A股已经显露出不一样的走势”的博文中明确提出:“近期日线阴线相间,但市场重心正在悄然上移,尤其是创业板已经再度逼近前期反弹高点,如果量能能够有效放大,则有望越过前期高点。近期创业板依然是市场的领涨动力。而美股在周三大跌之后,周四探底回升,周五有望再度回升,从而构筑一个阶段性小双底形态,这也有利于A股的回升。”

上周五,美股如预期出现大涨行情,道指涨幅1.20%,标普涨幅1.44%,纳指涨幅1.67%,正在构筑小双底形态。

周末,有两大重磅利好消息出台。一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这有利于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有利于更好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有利于率先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路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8月17日,央行决定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这次改革将促进贷款利率“两轨合一轨”,提高利率传导效率,推动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这对新发放的贷款来说,无疑将会利于贷款实际利率的降低,达到"降息"的效果。

周一,大盘明显高开,稍作回撤便出现持续走高,下午升势减缓,但依然不断创新高,最后以最高点报收。上证指数收盘2883.10点,上涨59.28点,涨幅2.10%;创业板涨幅3.50%;上证50指数涨幅1.88%。

从上证指数日线看,一根跳空的中阳线,成功收复20日均线,有向上突破迹象。沪市成交2471亿元,较上周五成交额1861亿元放大21.32%,最重要的是绝对量能已经突破2000亿元关口,进入强势区域。而创业板则率先越过前期高点,创出5月6日向下突破以来的新高,同时量能出现明显放大,显示大盘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曙光初现。同时也印证了我之前提出的8月6日将探出一个阶段性低点、创业板将引领大盘的判断。

周一日经指数涨幅0.71%,恒生指数大涨2.17%,正在交易中的欧洲三大股指涨幅超过1%,美股期指涨幅在1%左右。A股后市如果继续放量保持强势,则基本上确立了此次行情的向上突破。突破成立,则意味着大盘将再度挑战前期高点3288点,创业板则有望突破前高1792点。

从个股表现看,证券板块大涨6%,领涨大盘,长城证券、第一创业、国信证券、中信建投、红塔证券涨停,券商板块大动作,多数意味着一波中级行情,这从一个侧面显示此轮行情可能非简单的反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