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86,389
  • 关注人气:219,7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键时刻放量逆势上涨确认重要底部

(2018-11-13 18:58:26)
关键时刻放量逆势上涨确认重要底部
玖福投资组合

  在一盘看空声中,本周一在美股下跌的背景下,A股低开高走,顽强上涨,收盘后,我在“面临突破的关键时刻”一文中明确提出:“从指数走势观察,创业板大幅领涨,将上周的下跌全部收复,日线拉出中阳线,收盘创出本轮回升行情的收盘新高,逼近60日均线,面临向上突破的关键时刻;上证指数则基本收复上周五的较大幅度下跌,日线阳包阴,但离60日均线还有一定距离;走势最弱的属上证50指数,权重股持续表现疲弱。这种格局,非常有利于上涨行情的延续,虽然本轮行情反复非常大,但一旦向上有效突破,相信大盘将出现加速行情。”
  隔夜,美股在小幅回调后出现大跌,道指跌幅2.32%,标普跌幅1.97%,纳指跌幅2.78%,将上周涨幅几乎全部抹去,给全球股市带来很大压力。国内方面,消息面相对平静。
  受美股大跌影响,周二A股明显低开,在创业板率先回升带动下,很快便低开高走,收复失地;下午再接再厉持续走高,收盘2654.88点,上涨24.36点,涨幅0.93%;创业板指数收盘1392.06点,涨幅1.70%;中小板指数涨幅1.38%,上证50指数涨幅0.74%。受A股逆势上涨影响,恒生指数也低开高走,从下跌超过2%到收盘上涨0.62%,日线拉出光头光脚的中阳线。
  在美股大跌背景下,A股能够再度出现顶住压力上涨的走势,非常难能可贵,其背后体现出来的是自身已经转强。可以说,今天A股成功通过了压力测试,后市可预期的因素已经难以压制住大盘的上涨动能。尤其是创业板,昨天特别说创业板面临突破的关键时刻,“后市希望主要在创业板,有效突破的关键在量能。”今天创业板成交812.9亿元,较周一成交额617.4亿元放大31.66%,放大幅度较大,关键是绝对量能已经成功突破前期反弹的最高量能731亿元,创出新高。更值得关注的是,从成交量(成交股数,不是成交金额)创下历史天量,这明白无误地表明场外资金已经开始大规模介入市场。
  从趋势看,创业板已经率先突破60日均线,并且有效突破长达半年的下降趋势线,这一方面确认了1184点确实是中期底部,并有望演变为中长期的重要底部,印证了我之前判断的政策底和市场底的重合的观点;另一方面结合量能有效放大,表明一波中级行情已经在展开中,第一目前在1600点附近区域。从上证指数看,虽然还没有突破下降趋势线,但已经很快了;从持续放大的量能判断,阶段性底部已经基本确认,第一目前在3000点附近。
  中国股市在历史上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的管理层更为重视,搞好资本市场,不仅是具体监管部门的工作,更是在国家层面的统一部署。比如,针对当前阶段经济中的一些困难和矛盾,政策层面已经作出了标本兼治的应对安排。货币政策适时适度地作了预调微调;财政政策方面,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在酝酿之中;支持民企发展的系列针对性措施正在见效;金融防风险日益收获实效,市场应对、抵御外部干扰的能力在增强。政策面决定了市场再创新低的概率已经非常小,政策底和市场底已经重合。
  感谢我的微博上有位朋友不时地质疑和嘲笑我的见底观点,使我更加了解目前市场的普遍观点,更增强了我看多后市的信心。因为这个市场只有少数人能够赚钱,这是股市的真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