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91,897
  • 关注人气:219,7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空消息交织大盘构筑双底

(2018-07-23 20:19:23)
多空消息交织  大盘构筑双底
玖福投资组合

  上周五,关于金融政策调整的传闻使得金融板块暴拉,并引发大盘绝地反击。收盘后我提出:“种种迹象,不管是最近的货币政策从中性改为合理充裕,还是财政政策转为积极,央行对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进行督导,我们都可以看到政策正在调整,风向已经悄然转变,从从严治理已经转向向市场放水,这是周五下午大盘突然转折的根本因素。”“这些迹象表明,大盘如果量能能够继续放大,则有望构筑一个阶段性底部,从而掀起一波较强的反弹行情,并且演变成一个重要底部。”
  刚刚过的这个周末,信息出现轰炸。首先,资管新规细则正式落地,也是上周五金融板块反弹的推动力。《中国证券报》头版头条《资管新规细则释放三大利好》认为“1、提高理财产品吸引力;2、缓解实体企业再融资压力;3、提振市场流动性。”但也有评论认为“不是大放水”,把《通知》理解为重大利好为误解、误读。
  在我看来,业内期待已久的资管新规监管细则终于“靴子”落地,在金融去杠杆大方向不改的前提下,适度放缓了节奏,放宽了过渡期灵活性,也不搞一刀切;公募可以投资非标,金融机构自主决定整改进度;虽然谈不上大放水,但紧迫性大大缓解,留下了很多缓冲空间。这将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确保金融市场稳定运行。特别是执行了多年的银行理财资金不能炒股的限制,终于随着监管新规的出台被打破,对于市场的预期修复具有积极作用。
  正当周末投资人在纷纷解读公布的资管新规利好时,“疫苗事件”突然爆炸,炸遍网络的每一个角落,资管新规利好瞬间被疫苗事件所淹没。国家药监局已决定对长春长生进行立案调查,李克强就疫苗事件作出批示:必须给全国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此事件对疫苗以及医药板块杀伤力很大。
  国际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7月20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准备好对进口自中国的50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当前的美中贸易冲突不仅没有缓和的迹象,还有升级的担忧。
  本周一上午还有一个利好,人社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到6月底,全国已经有14个省(区、市)与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目前合同的总金额是5850亿元,其中371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
  周一,受疫苗事件影响,医药板块大幅低开,不少个股直接跌停板,导致大盘低开,短暂下探后,大盘在金融板块持续发力的带动下走出逐步回升,震荡盘升一直持续到收盘,上证指数收盘2859.54点,上涨30.27点,涨幅1.07%;创业板指数走势明显弱于主板,最后一小时持续回升,报收次高点1620.97点,上涨11.42点,涨幅0.71%;中小板指数涨幅0.75%,上证50指数涨幅1.33%。
  从盘中表现特点看,一是金融板块持续强势,带动上证50指数领涨,上证指数表现亦较强,连续两日拉出中阳线,成功突破前期反弹高点,意味着之前我说的双底颈线位成功突破,构筑双底的概率大增。但遗憾的是创业板表现偏弱,好没有突破前期回升的高点。二是新热点涌现,周一中字头国企股突然崛起,中国交建率先封住涨停,带动了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中车等基建类国企股大涨;资源类有色煤炭也一改颓势,出现大涨;另外航天航空、船舶制造、水泥建材、电信运营、港口水运等也表现强于大盘。三是最重要的一点,量能出现明显放大。沪市成交1870亿元,较上周五成交1557亿元放大20.10%,放大幅度较大,而且绝对量能已经超过前期反弹的1703亿元水平,开始逐步接近强势区。创业板成交777.9亿元,较上周五成交额683.4亿元放大13.83%,放大幅度不如主板,离前期反弹时的量能981.7亿元还有一定距离。这表明,此轮回升主要还是由资管新规落地引发。
  从这三方面分析,A股在众多利空和利多消息交织下,能够顽强走出上升行情,表明大盘正在构筑一个阶段性的双底,后市双底如果确认后,技术量度升幅当在3000点附近。
  而受疫苗事件打击的医药股,周一泥沙俱下,全线暴跌,显然表现过度。虽然医药板块在大盘持续大跌中保持强势,股价普遍在高位,突遇利空事件,有回调要求,但这正是优胜劣汰的过程,淘汰的公司让出市场份额,对那些优质医药股而言是一大利好,后市有望消化后重拾升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