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91,897
  • 关注人气:219,7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接近地量说明了什么?

(2017-05-19 18:25:04)
接近地量说明了什么?
玖福投资组合

   周五是“5.19”行情纪念日,18年前的今天,《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出了题为《坚定信心规范发展》的评论员文章,开启了时间跨度超过两年的大牛市,史称“5.19”行情。行情的背景是前一波从500点到1510点的行情见顶后调整已经持续正好两年时间,而此次自2015年6月12日的最高点5178点下跌以来也非常接近两年时间。
   周四美股在前日大跌之后出现小幅反弹,道指小涨0.27%,日经指数和恒生指数也同步出现小幅回升。A股则走出预期中的整固行情,波澜不兴。横盘一天,上证指数收盘3090.63点,小涨0.49点,涨幅0.02%;创业板指数震荡回落持续了大半天,下午接近两点探底回升,收盘1801.08点,下跌12.43点,跌幅0.69%。
   上证指数窄幅震荡,基本运行在10日均线之上,年线之下,趋向不明。量能出现大幅萎缩,沪市成交1502亿元,较周四成交额1681亿元萎缩10.65%,绝对量能已经已经创出本轮下跌行情的新低,并且也逼近1500亿元以下的地量区域。这一方面表明短线受到周边市场大跌干扰,多头主力向上做的意愿不强,回调后市场短线上下两难,陷入观望之中;另一方面,在反弹后回踩过程中量能大幅萎缩,没有出现恐慌性的抛售,预示杀跌动能已经接近耗竭,浮筹也被清洗得差不多了。在距离前期低点还有一定距离是出现大幅缩量观望,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如果没有新的利空消息影响,大盘短线有回踩调整到位迹象。
   从板块动向上看,周四的热点油气设服受利好刺激继续大涨,中海油服、石化油服、石化机械等封住涨停板,出现一定行情的持续性。电力板块午后启动,吉电股份、节能风电等2股直线拉板,深圳能源、远达环保、漳泽电力、闽东电力、华银电力、上海电力等涨幅居前。软件板块集体反弹: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涨停,宝信软件、榕基软件、中国软件、华胜天成、太极股份、久其软件等直线拉升。但大多数个股依然表现低迷,个股涨跌家数依然是跌多涨少。市场风向标雄安新区板块整体处于震荡调整,引导大盘亦走出震荡回落,下午雄安板块探底回升,带动大盘止跌回升。由此可见,雄安新区板块依然是大盘的风向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