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玖福
陈玖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291,897
  • 关注人气:219,7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新的变化正在悄然发生

(2017-03-24 17:59:37)
A股新的变化正在悄然发生
玖福投资组合

  在扛住了美股大跌接B股跳水的两大利空之后,周五两市上午维持横盘震荡,其中创业板率先显露上冲迹象,走出震荡盘升格局。下午,随着中国建筑在澳签50亿澳元基建大单的消息爆出,中国建筑盘中也一度强势涨停,带动中字头集体发力,并带领沪指创出近期新高,上证指数收盘3269.45点,上涨20.90点,涨幅0.64%;创业板指数收盘1965.14点,上涨16.77点,涨幅0.86%。
   在经历两个交易日的大震荡之后,上证指数震荡上扬,创出本轮回升行情的新高,显示上升趋势保持完好,并且有摆脱盘升之势。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盘中出现了一个耐人寻味的迹象。在下午指数加速上涨的时候,我们观察到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出现明显打压迹象,暂时压制住了加速上涨的势头,放缓了升势。这显露出管理层不愿意看到指数涨得太快,而不是担心指数下跌。从这一点就表明市场经过反复震荡洗盘后,自身已经逐步积累了上涨的动能和空间。从量能观察,沪市成交2671亿元,较周四大震荡时的成交额2582亿元出现放大迹象,显示经过前几日的反复震荡洗盘后,市场已经逐步具备了做多的动能。
   昨天说到“创业板近期围绕1950点已经横盘震荡了12个交易日,似乎已经逐步临近一个变盘的时间窗。”,周五拉出光头光脚阳线,有向上变盘的迹象。唯有创业板周五成交812.4亿元,较周四成交额988.1亿元有所萎缩,所以能否继续向上,量能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指标。而从中小板指数走势看,走势最为强劲,日线拉出五连阳,周五成功创出新高,已经将去年12月12日的暴跌全部收复,趋势保持得非常良好。
   近几日,大盘在美股大跌和紧接着B股暴跌的压力下,A股能够显露出极强的抗跌性,特别是在临近月底和季度末,资金面面临较紧的背景下,大盘能够持续保持稳健震荡盘升的势头,这意味着,在扛过了这些压力,消化了利空影响后,大盘已经逐步显露出冲击3300点大关的迹象。
   从个股表现看,分化依然非常严重。午后,中国建筑冲击涨停,带动中国电建、中国交建、中国中冶、中国铁建、中铁工业、中国中车等直线拉升。券商信托板块同步启动:国元证券、国金证券、西部证券、山西证券等涨幅居前。中字头和券商联袂上涨,把上证指数推向反弹新高。
   绩优股和白马股继续上演创新高的故事。五粮液、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福耀玻璃、信维通信、亨通光电、小天鹅A等公司盘中均创出近年来新高。据上证资讯统计,3月份以来,股价复权计算已经创出一年来新高的公司有286家,蓝筹股成了其中的主力,除了上述公司外,贵州茅台、青岛海尔、海信电器、三一重工、中国国航、中国神华等昔日的蓝筹云集。从行业看,化工、建筑、医药、家电、机械设备等行业创新高的个股数量较多。今年业绩增长稳健、低估值以及高股息率等特征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最近,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A股一些新的变化正在悄然发生。A股投资风格悄然生变,价值投资土壤在扩大,低波动率、低换手率、绩优白马股估值整体在抬升。在经历了三次股灾之后,在监管层从严监管、投资者结构趋于多元化等因素共同推动下,A股市场逐渐与海外市场接轨,并逐渐显现出成熟市场的部分特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