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懒妈友童
懒妈友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41,568
  • 关注人气:23,4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亲子阅读:不一样的卡梅拉

(2007-03-16 08:50:18)
分类: 小好好的成长日记
自打好好上幼儿园以后,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没再发现好好同学对哪本书特别感兴趣。每天晚上的亲子阅读习惯倒还是一直保持着,但是感觉好好似乎对这项活动本身的兴趣,远远超过了她对书的兴趣。

我还是时常心血来潮地从网上给她买回一堆图画书,加上阿姨们送的书,好好的新书装满了两个大书箱。但是,在这么多书里面,真正能吸引好好同学眼球的似乎很少。除了对《迪士尼百科全书》(兔阿姨送的生日礼物)里面的“海洋动物”和“星球”两部分还是继续痴迷之外,很少能有一本书能被该同学“宠幸”。看书的时候,往往是一页还没讲完,就被小人儿不耐烦地给翻过去了,。。。匆匆翻完一本,只见小人完成任务一般,把书往空中一抛,然后说:“咱们再换一本吧!”

一度对这个“不爱学习”的小人有点泄气了,开导自己说,可能是她白天在幼儿园的活动内容太多了,小脑袋瓜里装不下更多东西了。一起“阅读”的时候,看着小人只是一心想和俺腻味着的样子,心想她爱咋样就咋样吧,只要阅读的习惯坚持着就好。

—— 直到有一天,我无意中从网上买了一套书回来,意外发现,原来能够被好好小同学喜欢的书还是存在的。那套幸运的书叫做《不一样的卡梅拉》。

《不一样的卡梅拉》讲一只很有个性的鸡妈妈和她同样有个性的鸡宝宝们的传奇故事。当初我买这套书时,只缘于一段书评,“。。。连小朋友都知道,鸡就是下蛋的,不下蛋怎么能行呢!可是真的就有一只小鸡最反对下蛋,她认为下蛋是最最无聊的事儿,她觉得生活中应该有更好玩的事儿可做!比如看海。天啊!鸡竟然有这个想法,别说我们感到惊奇,连她爸爸都大为生气,强烈反对她这个愚蠢的想法,被迫回窝睡觉的她竟然无法抵挡想看海的强烈愿望,竟独自一人深夜离家去看海…… 

书买回来后被我放在书箱里,是好好自己翻出来的,她自己先看了看,然后拿着书来找我,“妈妈,给讲讲这个小鸡的故事吧。” 给她讲了一本,就一发不可收了,“再讲一遍吧!”“再讲一遍吧!”——我好久没听见这样的要求了,以至于当故事连续讲了十遍的时候,竟然没觉得对自己是一种折磨。

好好最喜欢的是第一本《我想去看海》,可能是她也喜欢大海的缘故吧。每当讲到卡梅拉来到大海边的时候,好好就把书抢过去说“我来讲!” —— “堆城堡、捡贝壳、饿了就吃几口虾米、玩冲浪、还往水里尿尿……” 讲到“卡梅拉喝了几口海水,呸呸呸,好咸啊!”的时候,小人就笑得在床上直打滚儿。

http://www.5ihaohao.com/attachments/month_0703/8200731517545.jpg

说实话,我也特别喜欢这套书。以前从来没想过,鸡,这种毫无特点的动物,也可以被画得如此生动有趣,而且,小鸡们的生活也可以如此丰富多彩、如此充满刺激和冒险,如此荒诞幽默引人注意,。。。

http://www.5ihaohao.com/attachments/month_0703/o2007315174957.jpg

对于书的好坏,看来孩子们心中自有一套评判标准,窃喜的是,俺和好好的口味还能相投,也许自己的内心深处,也还保留着一点童心? http://www.5ihaohao.com/images/smilies/Face_02.gif

 

 

(本文发表在《父母必读》杂志,有部分删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