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乐臣
张乐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2,062
  • 关注人气:22,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0后艺考生苦练本领备考!艺考可以有多残酷和激烈?

(2018-12-24 17:49:14)
标签:

艺考

美术生

00后

时评

教育

分类: 呓★锐评

00后艺考生苦练本领备考!艺考可以有多残酷和激烈?

每年岁末年初,艺考都是一件备受关注的大事件。这个节点是全国艺术类院校招生考试最为密集的时候,又一批怀揣着“明星梦”的学子们即将奔波在考试的路上。

 

今年备战艺考的学生大都是2001年出生的孩子。随着2019年艺考的日益临近,很多00后艺考生抓紧时间进行强化训练,备战艺考,以期圆梦。


艺术考试向来是高考的重头戏,很多人学美术、学舞蹈都要通过艺考来考上大学,有人把艺考比作通往大学的捷径,有人还把艺考比作要经历重重险关才能涅槃。


艺考可以有多残酷和激烈?艺考残酷与否,没有经历过的人,没有资格去下定论,只有亲身经历过艺考,你才能感同身受。

 

一位曾经的美术艺考生说:我觉得艺考最残酷一面的是阅卷,在判卷时,好与坏没有固定的标准,阅卷人的心情和喜好以及直觉都能影响你的结果。考官们把考生的画作全平摊在地上,只是走来走去,看到你的画就拿出来打高分,不起眼的就只能埋没。手一指,你的命运就会被改变。


一位曾经的播音主持艺考生说:艺考就是一场孤独的旅行。因为和同学报考的学校不一样,自己一个人参加艺考,那时候刚好赶上春运,临时买票都是站票,你能想象到,当时火车上的人有多么多。

艺考,是一件非常艰辛的旅程。在这条路上,有些人成功了,有些人失败了。

 00后艺考生苦练本领备考!艺考可以有多残酷和激烈?


选择艺考,需要有莫大的勇气。虽然说艺考对文化课成绩要求偏低,对文化课成绩欠佳的考生来说是一条通向高校的捷径,但是,艺考这条道路,走起来并非顺畅。你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有一线生机。


其实,艺考生比普通高考生要困难很多。普通高考生只要是学习好,分数高,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分数选择对应的学校和专业,而以考试并不这么简单,分数高只是其中一方面,相对应你的专业成绩也要达标,分数高才有机会报考。大多数高校艺术类专业的录取都是文化课+专业课占一定的比例,综合录取。

 

不管艺考有多么残酷和激烈,大家都不容易。这些参加艺考的大军中,有真正热爱艺术的人,也有很多人是为了避免高考严峻的竞争压力才选择艺考,但是,无论选择哪一条路,它都不是那么平坦,好好走下去,不辜负自己就可以了。

 

/张乐臣微博

头条号签约作者,评论员、青年作者

公众号【夏了谁的夏天】和你一起谈情,说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