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色堇吴幼坚
三色堇吴幼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1,331
  • 关注人气:22,9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京夫夫生活第14年博主njdayday出柜家书

(2014-05-29 21:15:32)
标签:

吴幼坚

同志母亲

南京夫夫14年

出柜家书

情感

分类: 出柜话题
南京夫夫生活第14年博主njdayday出柜家书
@顶好视觉 【大自然的艺术~神奇的真菌(1)】澳大利亚摄影师Steve Axford,住在一个热带雨林附近,拍摄了平时难以见到的菌类。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位摄影师发现了这些萌萌的小生物,让人们不禁感叹造物主的神奇。只是这些大都不能吃,有点小遗憾吧。

  

南京夫夫生活第14年博主njdayday出柜家书

 

吴幼坚  

 

       我并不想将自己的博客——三色堇花园变成只栽一种花木的地方,每天每时每刻都在说同性恋话题,那种单调会令人生厌。生活本是丰富的,我的兴趣也是多样的,我的花园应百花争艳万木向荣。无奈每天都接到大量求助信,不回复心难安,不断重复类似内容,又难保持温文尔雅。我向来强调真人真性真话直说,回信部分内容往往直接复制,发表博文也反反复复大段照搬。从自己这退休编辑角度看,这样的博文真没多少新意!请有心人回头看我2007年至今的博文,很多内容是大同小异的,我说的那些话好像没过时。如今67岁的我还能挤时间耐心写博,常在一篇里分几个标题发一大堆文字(否则更腾不出日子发其他博文了),希望人们对号入座各取所需。以后总有写不动不再更新的日子,吴妈妈这些唠叨过无数遍的老话,谁爱听不听我已不会在意了。

 

南京夫夫生活第14年博主njdayday出柜家书 

 

一、在未关注人私信里读到关于讲座的反响

 

安徽男同:吴妈妈,我是一个高二的男生,也是gay吧我觉得。今天看到了您的一些演讲,我想告诉你,你是我们所有人的妈妈,谢谢你的爱和包容。我会努力高考,大学之后去看望您!

 

昊哥_Gg:这几天听了吴妈妈的讲座,感触颇多。昨天吴妈妈您讲小雨自杀的故事,您哭了,我们也哭了。您是一位伟大的妈妈!希望以后还能听到吴妈妈的讲座~

 

朱靖1228:吴妈妈,今天你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同志知识,我们并不孤单,因为我们还有您这么善良慈祥的妈妈,真心感谢您。我这一辈子有两个妈妈,一个是生我养我的母亲,而另一个就是您吴幼坚。下午咱们的合照,吴妈妈笑得很开心,笑得很灿烂,再次欢迎吴妈妈来到湖北武汉。

 

南京夫夫生活第14年博主njdayday出柜家书 

 

二、珠海吉林厦门三拉拉发私信谈出柜婚恋

 

1)珠海拉拉 我是一名拉拉,出柜半年了,现在在珠海,可是家里不同意,半年都没联系了。最近爸爸住院,我真的很着急,我打电话他们不接,我感情也出了很多问题,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我电话:(略)希望您能和我联系。

 

       建议阅读我博客http://t.cn/h0o53 首页右栏红字“关于出柜”,我给出了较具体的意见。“出柜话题”栏目http://t.cn/ShqDqN 300多篇文章大量实例供参考。“同志婚恋”、“传媒学界”等栏目也可浏览。家长不理解不接受多是对同性恋存在误解、偏见、恐惧、歧视。提高自我认同后才能面对父母家人。你若能证实父亲是住院,就争取去看望。否则就继续打电话、发短信。真是病重家里不至于不通知你的!出柜本来就不容易,工作主要靠自己做。(《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双光盘简介及邮购方式略)不过目前你即使买到也无法让父母愿意观看,自己先看并留作资料,有很多同志告诉我他们最终是可以说服父母一起看的。感情的事就请读读我博客“同志婚恋”实例,自己拿主意吧。

 

我从2012年元旦起已不再担任同性恋亲友会会长,晚年做独立公益人了。我的热线不再开通,集中精力写博和组织活动、开讲座。家长工作做到一定程度,若需要与其他家长交流,可打@同性恋亲友会 热线4000-820-211周一至周五晚830-1030家长轮值,周日200-4:00心理咨询。但须明白出柜者本人是做父母工作的主力,不能指望别人代劳。我归纳了出柜十六字口诀:和风细雨、循序渐进、潜移默化、水到渠成。前提是“三心”:爱心信心耐心。

 

南京夫夫生活第14年博主njdayday出柜家书 

 

2)吉林拉拉 你好,吴妈妈,我是一名拉拉,已经28岁了,现在必须要面对如何出柜这个问题!我害怕,我该怎么办?

 

怕有何用?成年人该增强勇气,为人生做主了!建议阅读我博客http://t.cn/h0o53 首页右栏红字“关于出柜”,我给出了较具体的意见。“出柜话题”栏目http://t.cn/ShqDqN 300多篇文章大量实例供参考。“同志婚恋”、“传媒学界”等栏目也可浏览。首页右栏推荐《 丛中:同性恋性取向心理咨询要点》 值得一读。无论出柜与否,提高自我认同才能面对父母家人,化解来自家族、社会的压力,争取内心渴望的生活。

 

3)厦门拉拉 因为家里和世俗压力,我选择跟男的结婚,但怎么都不开心,跟他相处没感觉、他想婚前发生关系我不愿意,现在闹分手。他似乎有听说我这样的情况,对我有了怀疑,要求我要跟他婚前有关系,不然就分手。我家人容不下我,我不知道怎么办,觉得活着好痛苦。

 

如果你是我的孩子我一定劝你立即解除婚约,不要违心地嫁给男人。你会忍受不了性生活的。丈夫是异性恋有性要求十分自然,而你会满足他吗?长远考虑趁早分手为妥。

 

我从小是个孤儿被收养、家里条件不好,不结婚家人容不下我,结婚心又难受!我不敢跟家人说,哥哥好像有点发觉,他们也都不容易成家了,我感觉自己就是累赘!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成年人该增强勇气为人生做主!其余情况再说也都是借口,若不愿接受我意见就自己看着办。我已67岁,为非亲非故的孩子操心10年,恐怕今后没有太多精力继续唠叨,爱听不听我也管不着了。你28岁了还不能独立吗?不想结婚可以离开家里去外地生活啊。要报答养育之恩可以用其他方式,而不是牺牲自己去尽孝心。(建议略)

 

南京夫夫生活第14年博主njdayday出柜家书 

 

三、分别发自内蒙天堂与杭州天堂的男同求助信

 

1)内蒙男同 妈妈,我是内蒙古的一个普通公司员工,石头 我的另一半——小博是公务员,我们是gay。我们最近面临的是大人催促结婚,我们找了女友,后来我分手了,实在是违抗不了内心。小博这几天找了女友,快到崩溃边缘。我们三年了没亲过嘴,异地恋,彼此守护着。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我怕我会做傻事。我们真的好想在一起,求你们教教我们, 怎么解决?

 

不要强调“大人”如何催促,那些我都知道,全国同志甚至非同志都被父母催促结婚,至于如何应对关键还是看自己!你们也都是“大人”而并非“小孩”!尤其你俩明知与异性结婚不幸福,还各自找女友一步步走向婚姻,与你们内心渴望背道而驰,谁也拉不住你们回头,除非自己止步回头!(建议略)你俩异地恋必须找机会相见相处,看是否适合共同生活,然后从实际出发做人生规划,一步步接近目标。恐怕真的很难,阻力首先来自内心,其次是外界。但我只能如实告诉你们,自己不争取这一生也就这样了。冷静下来读大量实例吧,看看同样是同性恋的人们有怎样的人生。

 

 南京夫夫生活第14年博主njdayday出柜家书

 

2)杭州男同 吴妈妈你好,我是来自于杭州的一个同志,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今年17虚岁了,进同志圈已经三年多了……这三年我一直藏着,我家庭都是比较思想传统的,我有想过出柜。但是我不敢,我以前想改过来不去接触圈子,可是我发现做不到,我该怎么办吴妈妈。

 

你人格独立、经济独立都有待时日,不建议过早正式出柜。要珍惜青春,完成学业,同时全面提升自我,以迎接高考或参加工作。建议阅读我博客http://blog.sina.com.cn/3sj首页右栏推荐博客:同志自我认同系列读本http://t.cn/h4hv7v   读完你就明白所谓改正同性恋倾向是空想,改不了的。也不用说什么进入或退出“圈子”之类幼稚的话,同性恋是个庞大的人群,哪里有异性恋,哪里就有同性恋。你听说过异性恋“圈子”吗?所以不要强调同性恋“圈子”,各种各样的“群”只是部分同性恋者聚集而已。你要明白自己首先是人,要做正直善良自立于社会的人,而不必时刻记住自己是同性恋。爱谁恋谁是自己的事,别看得过重,以后再说。还建议阅读我博客http://blog.sina.com.cn/3sj 首页右栏红字“关于出柜”,我在那里给出了较具体的意见。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别人正反面经验,慎重决定自己如何做。“出柜话题”有300多篇文章大量实例。“同志婚恋”、“传媒学界”等栏目也可慢慢浏览。多看年轻人的事例,我推荐过多篇二十上下男孩女孩的心得,值得参考。你经过学习内心充实强大起来,条件成熟时即使出柜也能淡定面对父母、社会。

 

吴妈妈~为什么不建立QQ群呀,那样不是更方便么?

67岁了哪有精力做这些事?同志们自己该学会做人处事了。有很多不错的组织,自己找找,需要就加入。不加入也没事,很多同志都像异性恋一样坦然工作学习生活。

吴妈妈什么时候有机会来杭州演讲我一定来~谢谢吴妈妈。

 

南京夫夫生活第14年博主njdayday出柜家书 

 

五、南京夫夫生活第14年博主发表出柜家书

 

njdayday  http://weibo.com/njdayday..天天快乐夫夫生活第14

 

518 06:44  njdayday:吴阿姨,我把我当时向父母出柜的信在我的微博里发出来了,我出柜的成功很有原因得益于写这封信吧,您看看有没有必要由您转发一下,给其他的朋友做些借鉴和参考。

 

njdayday  517 19:57最近好几个朋友私信找我要我的出柜信,因为里面牵涉到真实姓名,而且我的字又太丑不忍示人,所以我就打了个电子版,用了化名,给需要的朋友借鉴。我写这封信的时候也借鉴了网上其他人写的出柜信,大家资源共享嘛,好歹这也算是一个成功的案例。

 

南京夫夫生活第14年博主njdayday出柜家书

南京夫夫生活第14年博主njdayday出柜家书
 

《爱是最美的彩虹——同志母亲吴幼坚视频选》每套两个共150分钟,共50元(不另收邮寄费),扣除工本费后余款支持我做公益。内容含2005年以来电视采访:南方、广东、广州、凤凰卫视、美国CNN及进高校开讲座等,对同志和父母都有启迪。需者来信wuyoujian1947@163.com 我再详告邮购方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